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启动养老金领取认证 逾期未认证将暂停发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17 06:29:56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黄岛区人社局获悉,2014年度黄岛区企业离退休人员及供养直系亲属、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及供养直系亲属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目前已启动,10月底全部结束,涉及黄岛区17万养老金领取人员。其中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认证时间截至5月15日。在规定时间未通过认证的,其相关社保待遇将暂停发放。

    据悉,2014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养老金领取人员认证模式采取职能下放的形式,将认证系统下放至各街道(镇)人社服务中心,退休人员(参保人员)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可就近到居住地所在的各街道(镇)劳保中心或参保关系所在(村)居委会认证点进行认证。

    记者了解到,今年黄岛区对异地居住的企业各类领取社保待遇人员继续实行发函认证模式,对户籍在本区但长期居住在外地的人员,由户籍所属的各街道(镇)人社服务中心负责认证。异地居住城乡居民待遇领取人员,可由现居住地街道(镇)人社服务中心协助认证。参保人员应于规定时间内(5月15日前)将《协助认证确认表》及相关材料寄回参保关系所在地的街道(镇)人社服务中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