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红岛蛤蜊节本周五开幕 垂钓园等景区同时开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2 06:27:29 字号:TT

    早报讯 记者昨天从红岛街道办获悉,第十一届 “青岛红岛蛤蜊节”将于4月25日开幕,持续到5月3日。期间,方特梦幻王国、韩家民俗村、西大洋休闲渔村、青云宫、东大洋垂钓园、黄澜海韵苑等红岛六大景区将同时开放,游客在体验赶海挖蛤、渔家民俗的同时,还可领略高科技带来的动漫享受。

    享民俗品海岛小吃

    独特的自然风貌,千百年来沉淀的渔家文化,赋予了红岛浓郁的人文气息。蛤蜊节历经十载,红岛滨海旅游已构建起中部科技文化、北部民俗鉴赏、南部滨海观光的框架。本届蛤蜊节以“精彩世园会,欢乐蛤蜊节”为主题,依托现有资源,设置了领略自然人文、品味渔家美食、感受渔家风情、购买当地特产、体验多元娱乐五大元素。

    蛤蜊节期间,游客在体验赶海拾贝、挖蛤蜊、敲牡蛎、捉虾逮蟹、钓鱼等传统赶海项目的同时,还能体验观赏摇橹划船、马车游览、戏曲表演、祈福祭祀等民俗项目。4月的红岛,正是蛤蜊、海螺、八带、琵琶虾等小海鲜陆续上市的季节,而平时难得一见的地主鱼、红参、末货、海沙子、金蛤蜊、琵琶虾等此时也纷纷“游”上餐桌。

    六大景区让你“穿越”

    青云宫,历史悠久的道教圣地,位列崂山“九宫”序列;方特梦幻王国,中国第四代主题公园,运用高科技将动漫电影与时尚娱乐结合;还有传承“渔、盐、耕、读、古帆船”渔家文化的韩家民俗村、沿海一线的西大洋休闲渔村、东大洋垂钓园、黄澜海韵苑等,节会期间,红岛六大景区将同时开放,让游客一日“穿越”古今。

    象棋大赛、CS实战、帐篷露营等等,节会期间,主会场西大洋休闲渔村将持续举办各类休闲娱乐活动。此外,这里还有小吃一条街,将举办地方特产展销活动,游客在品尝百余种特色小吃的同时,还可购买干鲜海货回家馈赠亲友。

    挖蛤蜊有“时间表”

    随着天气转暖、海里的微生物增多,每年五一前后正是红岛蛤蜊肉肥的季节,当地渔民称,4月底红岛蛤蜊开始大量上市。蛤蜊节最受欢迎的还是下海挖蛤蜊,但因不熟悉潮汐变化,往往让好多游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记者提前打探,4月25日开幕当天,最佳赶海时间为上午9点半以前,以后每天顺延40分钟。

    交通上,城阳游客可乘902路公交车经休闲渔村、青云宫、黄澜海韵苑、垂钓园等景区,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或换乘765路公交车直达方特梦幻王国;青岛游客可乘坐765路公交车直达方特梦幻王国(从康宁路出发),或在肖家车站换乘924路公交车到韩家民俗村;崂山游客可乘高新快线到高新区,再换乘765路公交车到红岛;青岛汽车北站游客可乘坐766、767路公交车到高新区,再转765路。(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赵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