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事业单位报名首日冷热不均 最热岗位1015人抢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4-22 05:59:32 字号:TT

    早报讯 事业单位招考报名首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属事业单位的综合管理职位最受热捧,共有1015人报名。记者昨日采访了解到,截止到昨日下午5时,共有20789人报考事业单位,其中154个职位零报名。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多数集中在各区市的事业单位中,而零报名的职位,多数对专业要求较高。

    最热职位1015人报名

    根据市人社局发布的报名公示情况,市政府办公厅下属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有一个“综合管理”职位招聘3人,报名人数达到了1015人,平均338人争抢一个岗位,这也是报名首日唯一一个报名破千的职位。而其它职位中,报名人数最多的也只有275人。记者从招考简章中看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大的综合管理职位,对应聘者的要求为: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汉语言文学、哲学专业,户籍不限。由此可看出,该职位不少专业的应往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再加上这个职位本身的吸引力,最终出现报名人数较高的现象。

    此外,报名人数处于前五位的职位还有:城阳区公办幼儿园的幼儿教师(275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专职辅导员(267人)、青岛市环境保护局高新区分局环境监测站的环境监测与数据综合分析岗位(230人),以及即墨市部分镇、街道所属全额事业单位的综合管理职位(227人)。

    24个职位报名人数过百

    记者注意到,首日报名超过百人的职位共有24个,其中教育系统占到了6个,包括平度市教育体育局、黄岛区教育体育局、城阳区教体局、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等。其它报名人数过百的职位还有青岛市公路管理局的财务会计、黄岛区人民医院档案管理、莱西市财政局-莱西市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的综合管理职位等。这些职位中,属于区市事业单位的共有17个,其中黄岛区和即墨市占了大头。

    在今年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从招聘总职位数和计划数来说,卫生系统、教育系统仍然是招聘“大户”,首日的报名情况与往年一样,遇冷的职位依然集中在卫生系统。154个零报名职位中,医师、校医等占到了近120个职位,空缺的招聘部门不仅有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还包括青岛十五中、青岛商务学校等校医职位。记者查阅招聘简章发现,这些岗位相对而言较专业,学历多要求在硕士或博士,专业限制相对严格。以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的9个零报名职位为例,9个职位中7个要求为硕士学历,且专业要求相对单一。

    ■友情提示

    报名还有今明两天

    此次事业单位招聘时间的具体安排如下:目前可登录青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查看招聘简章;4月21日9:00—23日17:00网上报名;4月22日9:00—24日17:00网上查询并缴费,缴费成功即可下载、打印《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登记表》、《应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诚信承诺书》(以备资格审查时使用);报名时间还剩下今明两天。(记者 陈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