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探秘世园会瑞典园 清凉的北欧雪国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8 05:04:09

每日一馆:探秘世园会瑞典园 清凉的北欧雪国

    青岛新闻网4月28日讯 随着世园会和天气的不断升温,记者跟大家一样都迫切的需要寻找一块清凉避暑之地。机缘巧合下,记者来到了位于国际园的瑞典馆。在瑞典馆里,我们可以在其独有冰吧里小憩一下,在休息的同时大家还可以领略到来自北欧雪国的清凉和硬朗。

    冰酒吧:所有家具和水杯都由冰制作

     4月25日,瑞典展园正式开园。中花协秘书长刘红,市政府副市长王建祥,瑞典韦斯特曼省省督斯科格,瑞典驻华大使罗睿德出席仪式并为瑞典园剪彩。

     瑞典园位于国际园东侧,占地1400余平方米。瑞典园的主体建筑为“典”字,最大亮点是建筑地下一层的冰酒吧。冰酒吧中所有家具和水杯都由冰制作而成,冰块从北极收割,水质纯净,可直接食用。游客可以付费体验北欧的冰雪世界。

    安宁的王国

    瑞典一词来自瑞典语“安宁的王国”的意思,从名字上看就是一个休息的好地方,而位于瑞典馆里的冰吧更是大家在游世园时的好去处。

    瑞典馆冰吧的设计理念旨在唤醒参观者对环境的重视,可能是因为瑞典这个国家15%的国土都在北极圈内,所以瑞典人对于环境以及全球气候变暖问题显得格外关注。瑞典馆里的冰吧是有提供酒水服务的,在冰吧里除了工作人员,基本上大家看到的一切都是冰做的。在喝完一杯酒的同时,冰做的杯子大家还可以拿在手里把玩下,感觉不错哦。

    硬朗的雪国

    对于北欧人民的硬朗,记者是早有耳闻。由于瑞典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造就了瑞典人硬朗的性格和体魄,在记者来到瑞典馆的时候,正看到一位瑞典妹子在做冰雕,刀起刀落,铿锵有力,着实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眼球。

    多树的森林国

    瑞典是一个森林覆盖率很高的国家,而且也是一个多湖的国家,全国约9.2万个自然湖泊。瑞典的多树,最直接体现在它的房屋和馆内布置上。圆木的小房子、木质的小桌椅、北欧海盗的木船,北欧风情尽收眼底。(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