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花样馒头擂台PK 80斤巨馒抢眼每个售价2000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27 13:14:14 字号:TT

花样馒头擂台PK 80斤巨馒抢眼每个售价2000元

    吉祥物青青在“世园一角”招手、七只神虫围绕着“双龙戏珠”、白发老翁站在娇艳欲滴的寿桃旁边……昨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花样馒头大赛在崂山区王哥庄街道拉开帷幕。20家参赛的馒头店都拿出了看家本领,带来近200个手工制作的花样大馒头。

    作为崂山区第11届茶文化节活动内容之一,崂山王哥庄花样馒头大赛昨天率先亮相。昨天上午10时,仰口比赛现场,来自民间的20名大馒头制作高手,将自家最拿手的花样大馒头摆上“擂台”。

    阿明馒头店制作的 “双龙戏珠”和“花开富贵”两个超级大馒头,成为比赛现场的最大“明星”。这两个馒头由三层的莲花底座和大馒头两部分组成。 “双龙戏珠”有七只神虫围绕,“花开富贵”有七只小燕子围绕。制作者李海青师傅告诉记者,这两个大馒头每个重80多斤,一个馒头自己就做了3天。 “先要准备60斤干面,活面要3个小时,制作底座要3个小时,底座和馒头要分开蒸,各要3个小时,中间还有一些准备工作,一般做下来得3天。这两种馒头一般都是开业、结婚和生孩子用,每个售价2000元。”李师傅自豪地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