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西海岸五一纳客53万人次 催热乡村游(图)

来源:齐鲁晚报-- 2014-05-05 14:35:10 字号:TT

青岛西海岸五一纳客53万人次 催热乡村游

“五一”假期,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迎来客流高峰。

青岛西海岸五一纳客53万人次 催热乡村游

首辆由青岛企业自主研发的改装自行式房车亮相青岛西海岸。

    骑行唐岛湾、五彩滑翔翼飞行……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的活动伴着“五一”小长假沸腾。4日,记者获悉,受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活动的强势拉动,黄岛区三天接待游客达到53.44万人次,旅游业总收入3.63亿元。首届青岛房车露营大会,则吸引了全国各地的50多辆房车齐聚西海岸,以此为契机,西海岸计划筹建岛城首个房车露营公园。

    世园为媒 53万人畅游西海岸

    1日,青岛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正式拉开大幕,唐岛湾骑迹、飞行者乐园、亲子游园汇、唐湾金周末、海上生活秀五大主题活动精彩上演。其中最受游客欢迎的是位于唐岛湾北岸的飞行者乐园,5架动力滑翔翼在唐岛湾上空带来了两场空中飞行表演,七彩烟雾炫动西海岸上空,国内首次微动力滑翔翼地面体验活动也让很多游客体验了一把“飞人”的感觉。据悉,三天小长假,仅唐岛湾就迎来了16万人次的游客。

    “‘五一’三天假期,黄岛区共迎接游客53.44万人次,比去年游客人数增加了29%,旅游业总收入3.63亿元,均达到历史最高。这主要得益于今年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的拉动。”黄岛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在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活动的强势拉动下,黄岛区内各大景点也水涨船高,纷纷迎来游客高峰。小长假期间,大珠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琅琊台接待游客2万人次。

    露营展示 豪华房车组团亮相

    假期期间,黄岛区举办了首届青岛房车露营大会,来自北京、天津、陕西、辽宁、福建、四川等地的50多辆房车齐聚西海岸。在活动中,由青岛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首辆由奔驰底盘改制而成的自行式房车首次亮相。

    1日,一辆由奔驰底盘改制而成的房车一在唐岛湾房车露营大会上亮相,便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眼光。“这辆房车是根据客户需求私人定制的,售价高达158万元,里面的设施也非常齐全,豪华双人床、浴室、餐桌、厨房、沙发、红酒柜、冰箱、电视等。”活动组织方负责人李希春说。据介绍,这辆奔驰底盘的房车是目前国内最豪华的房车,由青岛本土企业青岛春田科技车辆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该企业还利用房车长时间在户外的特点,充分利用太阳能、风能供电。

    据悉,目前青岛西海岸目前正在建设国家级房车研发中心及产能5万辆的两处专业化生产工厂,并计划筹建岛城首个房车露营公园,拉动房车经济产业链式发展。

    景点结盟 催热乡村休闲游

    由于“五一”假期时间较短,游客大量选择中短途旅游项目,开发区各旅游行业借机组团发展,推出的“旅游联盟”,让“乡村游”顿时火热起来。

    据悉,在“五一”假期到来之前,以世园会西海岸分会场为契机,青岛开发区各旅游行业便寻求组团发展,提出了”旅游联盟“的想法,并配套旅游产品——灵珠山99元旅游护照。该护照整合了珠山国家森林公园、青岛野生动物世界及其周边近20家涉旅企业的产品资源,涵盖了游览、采摘、餐饮、住宿等旅游要素,是西海岸推出的首款带有资源整合功能的旅游产品手册。同时,藏马山乡村休闲度假区推出了草莓采摘活动;海青茶园推出了现场采茶、拜“茶圣”、游竹林、尝春笋等活动;铁橛山风景区推出了登山祈福、采挖野菜、观赏百年栗祖树和银杏树等系列活动。

    “五一”小长假乡村游游客数量明显增多,据黄岛区旅游局统计,青岛西海岸“乡村游”的人数超过15万,仅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接待游客就达4.5万人次,极大地带动了周边的农家宴和采摘游。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