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聘任制公务员8人进体检考察 两职位空缺

来源:大众日报-- 2014-05-05 12:19:18 字号:TT

    青岛聘任制公务员招聘有了新进展。今天(4日),记者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网站发布的公开招聘聘任制公务员相关信息显示,8人进入体检考察,另有两个招聘职位空缺。

    进入体检考察的8人,等额面对8个职位,分别为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蓝色硅谷发展高级研究员、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蓝色硅谷投融资管理高级主管、青岛高新区管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高级主管、青岛市黄岛区商务局对外经贸高级专员(英语)、青岛市蓝色经济区建设办公室蓝色硅谷蓝色产业孵化器运行与管理高级主管、青岛高新区管委科技金融建设高级主管、青岛高新区管委投融资管理高级主管、青岛经济开发区管委投融资管理高级主管。

    3月6日,青岛在全省率先开展聘任制公务员试点招聘,首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12名聘任制公务员。12个聘任制公务员职位,分布于全市6家单位,涉及蓝色经济和产业发展、投融资管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专业领域。

    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王德富介绍,这次招聘的聘任制公务员职位专业性较强,都是相关领域的较高层次人才。按照合同约定,用人单位将对聘任制公务员岗位绩效进行考核评价,建立与其相适应的收入分配机制和退出机制。

    4月10日,报名工作结束,193人报名,40人通过资格审核,两个职位由于没有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被迫取消。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博士研究生、博士后占35%;有国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的占30%。

    之后,青岛市黄岛区商务局对外经贸高级专员(英语)等4个职位,聘任名额与资格审核通过人数等于或超过1:5比例,考试测评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进行,包括笔试、综合评价、测评(面试)三个环节。其余6个职位,聘任名额与资格审核通过人数不足1:5比例,考试测评采取直接选聘的方式进行,包括综合评价、测评(面试)两个环节。

    近日,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发布聘任制公务员考试测评总成绩及进入体检考察人员结果,8人按照1:1比例进入体检考察,另有两个职位无进入体检考察人员,意味着职位空缺。其中,青岛经济开发区管委中德项目合作高级专员职位,由于报考人员面试成绩低于60分,没能进入体检考察;青岛市商务局商务法律高级主管职位,报考人员缺考。

    据了解,青岛市聘任制公务员采用合同管理,聘任合同期限为1—5年,试用期为1个月至6个月;实行协议工资制,薪酬待遇由用人单位按照聘任职位、学历、职称、资历,综合考虑市场同类人员水平和青岛市公务员工资水平等因素,通过聘任合同确定。

    本次青岛市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分为报名、资格审查、考试测评、考察和体检、公示和审批、办理聘任等环节,6月底前基本完成招聘工作。

    据了解,山东已经确定青岛、济南和东营为聘任制公务员试点市。除青岛外,济南也已做好了方案,确定了岗位,正在等待上级审批。(薄克国)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