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独家:青岛好人吴春刚火中救6人 扶老人曾被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孙璐璐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26 10:19:17

青岛热心肠吴春刚大火中勇救6人 扶老人曾被讹

吴春刚救火现场,有亲历网友拍下当时照片

    人命关天,吴春刚打开灭火器,对着起火的面包车就是一阵狂喷。热心的乘客也没有闲着,有的人打电话报警,有的人则是用随地捡到的各种东西打碎面包车玻璃,砸开车门。

    在热心乘客的帮助下,吴春刚从车内又救出了4个人,其中还有抱孩子的妇女。6名伤者都浑身血淋淋。吴春刚看到有名伤者头上有道大口子,不知划在哪里,他立刻跑回大巴,拿了件自己的衣服帮他绑扎起来,并用力把这些伤者拖到安全地带。吴春刚发现驾驶室司机还被卡在位子上,整个人已经昏迷。面包车里还有小火没有扑灭。他试了几次要把司机拖出来都无济于事,但这时他车上带的两个灭火器都用完了。

    不远处有几辆私家车停在路边看热闹,吴春刚也试图拦下几辆正在行驶的车辆,借几个灭火器,但失败了。没有车停下来。

    就在这时,“轰”的一声爆炸,面包车立刻变成一团火球。没有几分钟,面包车只烧得剩下个架子。大火开始向周边的草树林蔓延。幸好,附近的消防队及时赶到,扑灭了大火。等吴春刚协助救护车把伤员都抬走后,他回头又看了看烧剩的面包车架子,驾驶室座位上只剩下一个烧黑的骷髅头。

    吴春刚重新上了自己大巴车后,车上的乘客不约而同一阵响亮的掌声,不少乘客喊着,“师傅,好样的!”

    微博网友“韩旭”Betty拍下了事故现场,并在微博上第一时间发布:我们车的司机遇到火灾,急忙调头带领车上乘客下车帮忙救火!所有人都远远躲着,只有我们车司机勇于上前,好人一生平安!

    吴春刚说,他非常感谢这些热心乘客的帮忙和理解。回想当天的情景,他还是觉得留有遗憾。如果他的两个灭火器还能支撑些时间,如果有除了他的另外一辆车能停下来帮忙,如果再有多一个灭火器,也许,事情不会是这样。

    “即使那个司机已经去世了,我们至少能帮他保全他的身体。”吴春刚遗憾地对记者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