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镇江路小院金银花笑红脸 芳香扑鼻引围观(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5-28 12:56:59 --字号:TT

镇江路小院金银花笑红脸 芳香扑鼻引围观

    晚报讯 金银花是一种常绿、攀岩、藤本植物,春夏开花,黄白相映,所以得名金银花。不过,记者昨在镇江南路一处居民小院看到,主人李先生栽培的一棵金银花却开满了红色的花朵,根茎扎根土地之后顺着围墙攀援而上,已经有一人多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镇江南路这处居民小院,一大株金银花花开正盛,和常见的普通金银花不同,这株金银花的花蕾、叶、茎均为粉红色,芳香扑鼻,整个花冠像一顶宽幅的大帽子,罩在小院大门上。66岁的主人李先生介绍,这株金银花已经有8年的树龄,是2006年从山东路上一家酒店的后院移栽扦插过来的,当时也不明白是什么花,想不到在自家小院里长得这么好。随后李先生拿出游标卡尺现场测量,这株金银花的根茎部分直径已经达到了4厘米。

    “红金银花是黄、白金银花的自然变种。 ”中草药与植物研究爱好者于涛介绍说,红金银花是近现代时期德国植物学家库克在中国发现并定名的品种。于涛早在上世纪70年代末就听说了“红金银花”,在青岛地区寻寻觅觅30多年,最后偶然间在李先生家见到了。

    于涛说,“红金银花”的花蕾先由紫红色变大红色,花开时先变成粉红色,花开后变成红、黄、白色相间,非常美观。香味比普通金银花浓,药性强,花、叶、茎,均可入药。是清热解毒的首选药物,用于治疗痛肿、疔疮,外感风寒、瘟病初起、热毒血痢等,疗效不错。另外,“红金银花”开花比普通金银花早5到10天,花期长,一般从5月中旬至10月中旬,约150天。 1年可开4次花。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