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杂技班里的别样童年 倒立翻跟斗一练两三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细浪 2014-05-29 06:15:36

杂技班里的别样童年 倒立翻跟斗一练两三年

倒立是孩子们每天必练的项目。

    每天苦练基本功

    昨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青岛市艺术学校杂技班。一走进杂技练功房,就看到4个孩子正一个接一个地练习后空翻。虽然看着脸蛋都很稚嫩,但是做起动作来各个都是干净利落。“这是孩子们每天都要练的基本功,只有练足了两三年的基本功,才能开始演出训练。”分管杂技班的王斌老师告诉记者。在他们学校的杂技班一共有20多个孩子,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9岁。因为有演出,大部分孩子都去了杂技团强化训练,只剩下4个年纪小的孩子留在学校练功。

    王斌告诉记者,这4个孩子中有3个来自外地,其中12岁的刘子豪4岁就离开了家,上了武术学校,8岁的时候父母觉得学习杂技更适合孩子,于是又把孩子送来学习杂技。年龄最小的王述喆来杂技班已经一年多了,当记者问到他喜不喜欢练杂技时,他毫不犹豫地说:“喜欢!”教基本功的宋老师说:“很多小男孩不喜欢文化课,也坐不住,就喜欢练杂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