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气温昨回归20℃ 千余交警冒雨工作12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启孟 孙启孟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02 07:29:13 --字号:TT

    岛城昨迎来了一场降雨,给“高烧天”降温。受南方气旋影响,从昨天早晨开始,我市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到昨天晚上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8.5毫米。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为20.7℃。预计今天上午,我市的降雨仍然持续,局部还会出现大雨或暴雨,从今天下午开始,降雨逐渐减弱。

    雨情:

    风雨交加一整天

    “这场降雨是受到南方气旋影响,持续时间长,降雨量较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我市的降雨从昨天早晨6时许就开始了,几乎持续一整天,从下午开始,南方气旋的风力开始加大,沿海一带有时有雾,能见度最差时200米左右,市区相对湿度77%-97%。昨天中午12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我市东南风风力逐渐增大至5到6级阵风8级,近海7到8级阵风10级,受降雨影响,沿海及近海海域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大雾。

    据市气象台昨天晚上8时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8.5毫米,其中市区22.8毫米,崂山20.7毫米,黄岛25.9毫米,胶州23.5毫米,即墨21.4毫米,莱西12.2毫米,平度6毫米。其中崂山区的崂顶雨量最大,为59.1毫米。

    气温:

    同时段气温下降15℃

    昨天上午,气温开始下降,到昨天下午,加上大风的影响,在户外穿短袖已经能觉得非常冷。“受到降雨和南方气旋带来大风的影响,气温相比前一天有很大的变化。从白天的气温看,与前一天同时段相比,平度、莱西、即墨等内陆区市最高气温下降了15℃左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市区最低气温17.6℃,最高气温20.7℃,郊区最低气温16.8℃,最高气温26.9℃,但郊区的最高气温实际是出现在前天的晚上,昨天白天全市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

    预报:

    今天我市仍有降雨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我市市区和黄岛、崂山等南部区市仍有大雨局部暴雨,北部内陆区市中到大雨,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降雨将逐渐减弱,但仍有小阵雨或毛毛雨。伴随着降雨,我市沿海有时有雾,气温较低,预计最低气温全市16℃左右,最高气温市区18—22℃,其他区市18—26℃。

    预计今明两天,市区及内陆地区东到东南风转东北风可达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9级,后天降雨结束,我市转为多云天气,北风风力减小,气温小幅回升。

    交警昨雨中坚守 放弃休假一天工作12小时

    他们是城市的润滑剂,从早到晚疏导着车辆行驶,解决各种交通摩擦;他们是城市安全的守卫者,不管是凄风冷雨,还是寒冬酷暑,在这座城市的各条主要交通道路上都会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昨天,岛城迎来了一场降雨,交警们为了疏导交通,全天上岗,在雨中坚守执勤。

    别人休息他们最忙

    昨天上午9点半,莱阳路东西双向车道上的车辆已经排起长队。天空中下着雨,“直行”、“暂停”……交警邬学文不断重复着这些手势动作。“一辆车不听指挥,就会导致整个道路拥堵。”邬学文说,由于车流量大,指挥难度很大。“大部分时候,基本上要手上多指挥几次,嘴上还要多喊几回。”由于道路比较窄,过往的车辆比较多,每一辆车都与执勤交警“零距离”接触,危险一直都在。“如果是两辆公交车并排过,我就只能侧着身站着,还不能动。”另一名刚刚换下来休息的交警一边甩着手臂一边侧头说。

    10分钟喊哑嗓子

    “指挥的时候,还要配合大声喊话,不然,隔得太远,司机听不到。”邬学文说,海底世界这个路口跟别的地方还有不同,就是这里的游客特别多,问路的人也很多。昨天,记者在采访邬学文时简单数了一下,10分钟的时间内就有22人跟邬学文问路,邬学文平均1分钟要给游客指路2次。“上岗10分钟后我的嗓子基本就哑了,别看今天下雨很湿润,我嗓子早就要冒烟了。”邬学文说。

    “每个职业都有它的工作场所,交警的办公场所却在车流滚滚的道路上,在日晒下,在风雨中。”邬学文说,这个职业就是这样,总得有人干这个。

    千名警力疏导交通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昨共出动警力千余人次,设置执勤岗位280余处,以确保交通秩序。

    市交警支队提醒广大市民,今天是出游高峰,市民在驾车出行前,就选择好路线,尽量避开车流量集中的道路。(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