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芬兰木屋宛如童话幻境 充满圣诞元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7 06:08:38

芬兰木屋宛如童话幻境 充满圣诞元素

    青岛新闻网6月7日讯  芬兰园,位于青岛世园会国际园的北部,静静地坐落着一座小木屋,桦木树桩篱笆围成淳朴的小院儿,木屑铺满院里的小路,踩上去软软的像地毯,小屋门前的雪松似乎在等待着主人的装点,红色屋顶的塔楼高耸着指向天空。

    圣诞老人元素也是芬兰展园最核心的展示部分,小木屋的形状酷似圣诞老人村的建筑,尖尖的塔楼和大坡度的斜屋顶能够有效地防止北欧的冰雪对建筑的破坏。芬兰土著民族萨米人的生活可谓与驯鹿息息相关,穿的是驯鹿皮,吃的是驯鹿肉,用驯鹿皮和骨制成各类用具和工艺品,还使用驯鹿来拉雪橇代步。

    芬兰位于欧洲北部,北面与挪威接壤,西北与瑞典为邻,东面是俄罗斯,西南濒波罗的海。芬兰境内拥有极其丰富的森林资源,全国66.7%的土地被森林覆盖。我国著名历史学家、诗人郭沫若20世纪50年代访问芬兰时,就曾写下了“森林峰岭立”的诗句。因此森林业一直是芬兰的传统工业部门,在制造业总产值中占据首要地位。芬兰更是有着悠久的木屋建造传统,木屋是用纹路美观、色泽柔和的木材建造,其特点冬暖夏凉,可以减少空调和暖气的使用,达到节能的目的。(记者 张力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