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孩子踢球砸断老太脚踝 一家长到医院道歉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徐杰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0 07:38:19 --字号:TT

   6月8日晚7时许,家住洪山坡小区的溥老太饭后出去遛弯,突然飞来一个足球正好砸中她的左脚踝,老人失去重心倒地受伤,左脚骨折,闯祸的几个孩子赶紧跑了。原本,老人和家属没打算向几个孩子追责,没想到刚去医院不久,孩子家长就赶来道歉,并表示愿意承担老人的治疗费用,这让老人十分感慨。青岛市第七人民医院心理专家孟主任称,孩子闯祸后家长勇于承担责任是一种很好的教育。

    “当时老人就在辽阳西路那个小广场散步,广场中间有七八个孩子在踢球,看起来都是10岁左右,突然一脚用力太重,足球就砸在老人的左脚上。”目击者李先生称,老太姓溥,就住在附近,她被足球砸中倒地后,一起遛弯的朋友赶紧扶她坐起来,而她的老伴李老汉就在三米外的地方锻炼,看到她脚疼得厉害,就掏出手机拨打120求助,“当时那个足球被李老爷子拿着,几个孩子想要回去,被拒绝了,这些孩子意识到闯了祸,就离开了”。

    随后,记者在齐鲁医院青岛院区急诊室,见到了受伤的溥老太,老伴一直陪在旁边。李老汉表示,那些闯祸的孩子他都认识,虽然事发时有些着急,但后来一想,小孩哪有不调皮的,也就没打算大动干戈去找他们。

    然而,让李老汉没想到的是,8日晚他们刚在医院安顿好不久,其中一个孩子的家长就急匆匆赶到医院,“家长一直替孩子道歉,很有礼貌,也很有素质,他们说愿意承担治疗费,这种负责任的行为让我们感到很欣慰。”李老汉说。

    “孩子闯祸后,家长敢于负责任的行为是一种很好的教育。”青岛市第七人民医院的心理专家孟主任表示,处于成长期的孩子在闯祸后普遍有恐惧心理,他们此时会观察父母面对这个问题的态度,所以家长的行为会深深影响到孩子。首先,家长要分清孩子闯祸是否有意,要理解孩子,不能随意打骂,耐心与之沟通事情的经过。家长既不能单纯替孩子包办,也不能放任不管,要跟孩子一起承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