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黑吉辽北国风光 寒天黑土天下粮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6 04:31:21

黑吉辽北国风光 寒天黑土天下粮仓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辽宁园,位于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中华园东北部,占地面积1470平方米。以“品味辽宁——印象辽宁——生态辽宁”三部曲为线索,运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园林设计手法,以园林景观记载了辽宁古老的历史文明和苍劲的文化脉络。

    在展园的入口处,灰砖灰瓦景墙有韵律的配合博古架的铺装,以东北地区民居的形式抽象的表现辽宁人的生活味道,在景墙中以镂空的方式将满族窗棂、工业齿轮等人文元素表现其中。在园区的中心位置设计了一处浅水池,按行政区划分为十四个板块的辽宁地图就坐落在水池中央,地图装有重量感应器,游人踩到一个城市的板块,板块下降,池中喷泉喷水。

    吉林省辽源市园,在中华园的南区,占地约1400平方米。展园以“白山黑水,人文荟萃”为主题,整体采用两条蜿蜒的石板路穿起整个展园,代表辽源的两条河流蜿蜒流过。入门区,展现昔日皇家围场的景色,远处牧草中,梅花鹿若隐若现,古代的蒙古包翠烟袅袅;中间区主题建筑采用砖混结构主题辅以钢结构骨架和张拉膜,体现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东南区采用昔日皇家园林的主要标志凉亭、小桥流水和空地上散落着东北山林人家的生活劳作场景。

    黑龙江园,占地面积约1642平方米,设计主题为“北国风光,美在黑龙江”,以欧式环廊围绕的草雕龙纹柱为中心,通过界江、湖泊、湿地的水中汀步和花径、栈台、小溪与园路联通,选用常绿树配以特色野生花灌木和耐荫宿根花卉等多季象的植物,体现黑龙江丰富的森林资源。用春水溜冰排,夏花放异彩,秋叶红似火,冬雪映日白的自然生态景色,把冰雪、地域、文化、风情等众多元素集合,展示黑龙江浓郁的欧陆风情和寒天黑土人民的热情豪放。(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