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自来水管道清晨爆裂 地面被顶出土包水没车轮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7 06:48:13 --字号:TT

水管突爆裂 车道变河道

    昨天早上,市场一路地下自来水管道突然爆裂,马路被顶出10多厘米高的土包,水从地面涌出,顺着地势从市场一路向西流去,到阳谷路口改向南流,前后流出300多米,最后灌进一家地势较低的单位。

    清晨大水没过车轮

    记者闻讯赶到市场一路与招远路路口附近,看到抢修人员在现场设置了警示标志,并在一家小旅馆门前用挖掘机挖开一个直径约1.5米的大坑,施工人员站在坑内紧急抢修爆裂的管道。旅馆的女店主称,水是从清晨6时左右开始往外冒,最深时能没过车轮,趟着水前行的市民,要把裤腿挽到膝盖以上。

    “我们这边地势是东高西低,从地下涌出的大水顺着市场一路向西流去,到了阳谷路口时地势变成北高南低,大水在这转了个弯,接着向南流去,一直流到市场三路路口。”旁边卖干海鲜的店主称,大水在路上形成了一条300多米长的小河,幸好周围的店铺地势都比路面高两三个台阶,沿途没有商铺家中进水,大水流到市场二路与阳谷路路口时,前方一家单位的地势太低,水就顺着地势涌进了这家单位后门。

    这家单位的工作人员称,当时他们还没有开门营业,眼看着水从后门一直流到了前面的大厅,顺着单位前门流到了街上。正在监控室里值班的工作人员赶紧拿出笤帚扫水,但根本就来不及,水很快就流进了库房、办公室和监控室,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单位负责人,并拔下了店内所有查询机和电脑的电源。其他工作人员接到紧急通知后赶到,大家一起扫水,并联系了抽水机前来抽水。记者赶到现场时,这家单位屋内的水已经清理干净,开始营业。

    记者来到这家单位前台看到,工作人员已经将查询机的电源拔掉,短时间内不敢使用,也不知道机器进水后坏了没有。旁边的监控室内摆放着多个电脑主机和显示屏,监控仪器也都因为进水无法使用,他们已经联系维保单位前来处理。工作人员表示,供水公司已经有人来过,正在协商赔偿问题。

    老管道不堪车碾轧

    昨天上午9时30分左右,爆裂的管道被维修完毕,工作人员表示,地下出现故障的是直径50毫米的配水支管,本身水量不大,但因为破裂口靠近直径300毫米的主管道,支管道破裂后,大量清水受到主管道内的压力喷出地面。当时是早间用水高峰时间,为了不耽误用户早起洗漱和做饭,抢修人员没有关闭阀门,而是采用带水抢修的方式。此处管道是1990年铺设的,当初铺设管道时没有预料到被这么多大型车辆长期碾轧,管道不堪重负才会爆管。公司已经联系了保险理赔人员到现场为受损的单位评估损失并理赔。(记者 黄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