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酒驾与路人发生口角 一怒故意撞行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7 06:05:19 --字号:TT

一怒撞行人 祸起酒驾

 交警DV专拍霸王车

    男子刘某酒后驾驶无证三轮摩托车,在路口与一行人“擦肩而过”并发生口角。令人意外的是,刘某竟调头故意将该行人撞倒,然后逃离现场。这一幕恰巧被行经此处的一名出租车师傅撞见,并一路追踪、报警。昨日,记者采访获悉,刘某因醉酒驾驶被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两个月、罚金4000元。此外,刘某还要赔偿行人2万余元。

    强制给他抽血化验

    昨日,记者在开发区交警大队看到了一段监控视频,5月14日晚9时38分,在开发区江山路与富春江路路口,一辆自东向西行驶的三轮摩托车与行人擦身而过,还好没发生什么大事儿。可是,接下来出现的一幕彻底让人惊呆了!只见三轮车一个回马枪,再次出现在监控里,朝着行人就撞了过去,行人当时就被撞倒在地,三轮车又迅速驶离了现场。“当时,我们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江山路、富春江路路口,有三轮摩托车刮伤行人逃逸,一人受伤。”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李成龙说,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并不是普通的交通事故,被撞倒的行人称此前和三轮摩托车驾驶员有言语上的冲突。

    勘查现场的交警立即将情况通报给附近派出所,就在民警全力部署围追堵截肇事逃逸三轮车时,一名热心的哥打来电话称,自己正驾车悄悄跟在肇事逃逸三轮车后面,三轮车已行驶至附近一加油站停下了。民警随即赶到现场将驾驶员刘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我们赶到派出所后,闻到刘某身上有着明显的酒气,提出到医院抽血化验,但刘某对现场询问非常不配合,甚至是胡搅蛮缠,我们只好联系医务人员前来强制给他抽血化验。”李成龙回忆说。

    自称当时“太不理智”

    据了解,31岁的刘某平时以开三轮车拉货为生,事发当天晚饭时,刚跟朋友喝完酒。经检测,刘某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91.5毫克,属于醉酒驾驶,涉嫌危险驾驶罪。所幸,被撞的行人李某,除了右眼有轻微的擦伤外,并无大碍。经调解,刘某赔偿对方2万余元。昨日,记者从黄岛法院获悉,刘某因醉酒驾驶被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两个月、罚金4000元。

    “开始他骂我,我有点上火,就调头回去撞他。现在想想太不理智了,借着酒劲做了糊涂事。”在看守所,对于自己故意撞人的行为,刘某后悔不已。“这一顿酒值大钱了,不喝酒就啥事也没有。”刘某说。(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宫承兵)

    交警DV专拍霸王车

    用半年时间整治随意变道等13种行车陋习

    早报讯随意变道、逆向行驶、胡乱加塞、闯单行线……你在开车时会不会遇到这样的霸王车呢?为了消除事故隐患,减少道路拥堵,交警部门启动了规范行车秩序专项行动,严查13种行车陋习。

    “现在市区很多主干道交通流量已经饱和,早晚高峰出现交通拥堵有三成是因为交通陋习导致的。”市北交警大队执勤民警说,尤其是前方已经拥堵,后面的车辆不让出路口,导致了后面的车辆无法分流,这种情况在胶宁高架路、山东路等不时会遇到。

    昨天,市交警支队梳理出了13种行车陋习,分别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机动车逆向行驶的、机动车不在机动车道内行驶、机动车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遇排队穿插行驶、在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在城市快速路上遇交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在高速公路和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变道影响正常行驶车辆、借道通行妨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机动车频繁变更车道、一次连续变更两条以上机动车道、左侧车道未让右侧车道机动车先行等。

    文登路中队中队长杨东说,现在市区路面上发生的刮擦小事故,有七成多是因为行车陋习造成的,不按导向车道行驶、逆向行驶、闯单行线、遇排队穿插行驶等等,很容易引发小事故。

    据悉,此次整治行动为期半年,在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加大非现场执法处罚力度,组织警力加强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违法变更车道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非现场执法,通过视频监控录像固定违法事实。在路查过程中,至少有一名民警在路口持DV抓拍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和违法变更车道的违法行为,条件允许的,要现场处罚。对存有违法行为未处理的机动车,一律不予审验。(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