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东部第一楼整修 曾发生高空坠物伤人伤车(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4 13:13:44 --字号:TT

东部第一楼整修 曾发生高空坠物伤人伤车

  晚报讯 位于东海西路37号金都花园的三栋高楼,是我市东部开发的最早一批高层建筑。昨天,2014年市南区楼院楼体综合整治工程(监理)招标公告在市建委网站发布,将对这三栋高楼进行整修和美容。

  该工程的建设单位是青岛市市南区房产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东海西路37号金都花园的三栋高楼,包括A栋33层、B栋32层、C栋32层。计划从7月底到10月底为期三个月的时间,对这三栋高层建筑的外立面进行维修、粉刷,施工阶段需要全过程监理。“这三栋高楼建于上世纪90年代,外墙立面贴的是瓷砖,由于多年的风吹日晒雨淋,一些瓷砖已经开始从高空脱落,容易砸车伤人,存在安全隐患。”该负责人介绍说,该工程的修复材料和涂料颜色,都会尽量还原楼座的原先面目。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金都花园,这三栋米色高楼配着红色屋顶,成了海岸线上的一道风景。记者在楼下观察发现,外立面局部瓷砖已经有脱落、残缺现象。“这可是曾被称为‘东部第一楼’呢。”小区保安告诉记者,这三栋楼是商住两用的,虽然看起来还不算老旧,但是已经发生过高空瓷砖脱落伤人和伤车的情况,最大缺失的瓷砖有四五平方米,住户们都盼着早日修复。

  此外,昨天还发布了2014年度第二批楼院楼体整治工程(辛安)设计招标公告,黄岛区的澳柯玛人才公寓小区、金汇泉小区、集力佳园小区、鲁泽观天下小区(多层区)、丰泽佳园小区、天智苑小区这6个小区将进行楼院整治,包含路面硬化、人行道板改造、绿化改造、路灯、楼道灯、外墙粉刷、内墙粉刷、停车位、车棚、雨污水管线改造、落水管、单元门维修更换、封闭围墙、门禁道闸、增设监控系统等项目,由黄岛区辛安街道办事处负责建设。(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