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开发区石化企业已启动搬迁 涉及12家企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24 17:52: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昨天下午,青岛市开发区管委副主任明秀云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问政于民 问计于民 共创宜居幸福的美好新区”主题和网民进行了在线交流。记者在网谈中获悉,开发区石化区企业计划于明年完成搬迁。

    石化区企业明年年底或将完成搬迁

    有网友问:请问一下,老黄岛石化区那些石化物流企业不是说搬吗?什么时候搬?

    明秀云:这位网友您好!石化区企业搬迁涉及面比较广,社会各界广泛关注,2013年12月30日,黄岛石化区12家油品物流企业已与开发区管委、董家口管委、青岛港投集团签署搬迁框架协议,计划力争于2015年年底完成搬迁。我们将按照依法依规、近限远迁的原则,有序推进石化区企业搬迁、黄岛石化区及周边区域功能规划调整实施工作。目前,石化区的整体环境影响评价和风险评价工作、石化企业的环境影响评价和风险评价工作已经开展,部分现有油品物流企业罐区和输油管线将率先启动搬迁。

    黄岛石化基地启动功能调整规划编制工作

    留言板:老黄岛岛外九个社区什么时候启动拆迁?

    明秀云:这位网友您好!为优化黄岛石化区及周边区域功能规划布局,目前已启动黄岛石化基地及周边区域重大功能调整的规划修编工作,待规划完成后,将根据规划情况优化搬迁方案,开展拆迁改造工作。 (民生在线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