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今起专项整治一日游乱象 前海一线成重点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5 14:33:22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日自市旅游局获悉,自6月25日起,我市各级旅游部门将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力量开展2014年旅游旺季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整治旅游市场存在的热点问题,为来青游客创造一个和谐、稳定、舒心的旅游环境。

  “一日游”市场秩序被列作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市旅游局将联合公安、工商、交通、城管和物价等部门,重点治理前海一线、火车站周边非法从事“一日游”的揽客点,以及欺诈强迫消费、倒卖景区门票、无旅游营运资质车辆非法从事经营活动的行为;社会人员违规从事导游活动,以及为收受回扣欺骗游客到揽客点的行为。

  据悉,这次行动将专项整治旅游企业经营行为,查处旅行社超范围经营旅游业务;以不合理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和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不正当利益等行为;安排未取得导游证或领队证提供导游或领队服务、未向临时聘请的导游支付导游服务费用、不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租用无旅游营运资质车辆等行为。

  我市还将重点查处星级饭店(餐馆)违反安全生产管理和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未制定旅游安全应急预案,店内消费不执行明码标价;酒店违规代售“一日游”产品等行为。

  对于A级景区,将查处景区不报告旅游者数量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不采取疏导、分流等措施的问题。(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傅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