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家社区学院开学 校老师教走秀合唱等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于波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2 15:14:15 --字号:TT

    昨天下午,市北区首创的社区教育学院分院在华夏职教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接收的首批学员全部是19个街道的文艺骨干。华夏职教中心将派出计算机、形体等专业老师,对学员们进行特色课程培训,学成后再回到社区教其他居民。

    “我们社区的特长是健身球、扇子舞和健身操,好几次参加了市北区的文艺活动,演员就是20多个老太太和老头。”昨天,记者在华夏职教中心会议室内见到了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大港路社区文艺队队长李俊华,她和4位老邻居一起来学微信使用方法和走模特步。李俊华说,从跳扇子舞到社区大合唱,都是看着网络视频现学后再教给其他人,唯一一位教老年人跳舞的老师,现在还在老年大学上着舞蹈课。李俊华告诉记者,社区马上又要接到表演任务了,这次学习也是来为新节目取经。

    现在社区文艺队伍中的老年人平均年龄都在60岁左右,和李俊华面临的问题一样,一支队伍中很难有一位专业的老师。市北区辽源路街道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除了文化站上的工作人员或街道聘请的专业老师外,大部分老年人都需要自己琢磨合唱技巧和舞蹈动作等,不仅学起来费劲,动作也不专业。

    考虑到社区居民的文艺需求,在本次培训中,华夏职教中心免费提供师资、场地,推出了4门特色课程。在一期课程中,华夏职教中心开设了新媒体移动终端使用(如何使用微信)、服装表演、多媒体制作会声会影(如何制作电子相册)、声乐合唱4门课程,学员们要接受3次的培训后才能毕业。下一步,市北区将联合青岛烹饪学校、二十九中、交通职业学校等再增建4至6处社区学院教学基地,根据学校的办学特点开设礼仪、烹饪、旅游文明等培训班。(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徐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