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一张图看遍青岛老城区企业搬迁路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09 13:40:10

    全新布局下的“腾挪”

    全域统筹战略的实施,空间布局的持续优化,推动青岛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升级改造跃入了一个新天地,青岛的城市发展由此实现着结构性的嬗变。

    可以说,没有“全域统筹”这样一个平台,青岛的产业布局就不会像今天这样清晰;没有超前科学的空间布局优化,青岛老城区企业的搬迁,也无法实现前所未有的跃进。

    这几年,在“既搬快、又搬好”的战略诉求下,市委市政府立足于打造发展新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全力推动老城区企业搬迁,青钢、海晶等一批战略性的企业项目,陆续从老城区顺利迁出,并开始在董家口等战略性产业区域获得新生。举目全域,因为大批老城区企业升级项目的迁入,各类产业园区生机勃勃,县域经济势头强劲;回望老城,由于大批沉淀的土地资源实现了升值,各类现代产业项目不断崛起,城区本质功能得到回归,宜居幸福的美丽青岛更加名副其实。这座城市正在用自己不遗余力的变革、大胆突破的创新,营造着从产业到城市的内生动力。

    这不仅仅是100余家企业的搬迁,这是一座城市运筹帷幄的“腾挪”,一种全新战略布局下的“腾挪”;这种“腾挪”,意味着未来的龙腾虎跃。青岛日报/青报网评论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