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济南放开新房和二手房限购政策 青岛楼市平静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1 05:51:54 --字号:TT

    早报讯 7月10日起济南新房与二手房限购政策全面放开,这也意味着,济南实施了三年多的限购政策正式退出房地产市场。此消息一传出,立刻引来各方关注及热议。

    2011年1月,国务院出台新“国八条”,此后全国共46个城市出台限购政策。青岛限购令于2011年1月29日落地实施,对已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包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向其售房。

    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全市新房成交量为86997套,较限购令颁布前的2010年减少了13298套。进入2012年市场逐步走上回暖之路,当年新房成交94339套,比2011年增加了7342套;2013年更是增幅明显,全年成交119407套,同比大增25068套;今年上半年全市新房成交量仅为37749套,与前一年同比减少16584套。

    “这3年多的时间里,信贷政策从宽到严,新国五条出台,个税契税等调整,房屋专项维修基金开征,公积金政策由宽到紧,这些都对市场产生过较大的影响。”岛城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分析指出,也由此看出限购令实施与否并不是导致市场转变的主要因素。

    “昨晚得知济南放开限购的消息后,今天我们公司的经纪人就给一些房东和买房人去电话说起这事,但无论是卖家还是买家反应都比较平静,多数人关心的还是房贷利率能不能打折,这就是市场最真实的反馈。”青岛科威不动产总经理孙杰告诉记者。

    正在为婚房而奔波的市民杨先生也是昨天得知了济南放开限购的消息,但他并没有表现出太多的情绪,“我是首次购房,本来也不在限购范围内,眼下我最关心的是能不能多贷点款。” (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