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明起气温回落迎连阴雨天气 全市有雷雨大风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1 13:15:16 --字号:TT

    入伏几天来,我市持续炎热,昨天下午,市气象台发布了本月第三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不过,从明天开始,高温天气将告一段落,我市将迎来连阴雨天气。气象专家提醒,由此我市也将由防暑转变为防汛。

    昨日,我市天空依然晴朗无比,北部内陆也继续维持高温天气,平度的蓼兰最高39.8℃,其他区市最高也在37℃以上,高温天气对居民生活有不利影响。不过,沿海地区,由于南风加大,市区最高气温仅为27.6℃,略低于前天。另外,由于副高控制的缘故,昨天沿海一带的雾气完全消散,能见度升高到10千米以上。昨天下午,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这已是市气象台连续三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了。受副热带高压的影响,预计今天我市内陆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局部可达37℃,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8~32℃,请注意防范。 “副高持续控制,高温天气也就没有太大变化。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此次高温天气,呈现出明显的沿海和内陆差别,海边受大雾影响,气温始终在30℃上下徘徊,郊区市则接近40℃了。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从明天起,受冷空气影响,副高撤退,我市云量增多,并开始有雷阵雨产生。而且,接下来的几天,降雨带有可能在我市附近来回摆动,从而造成连续降雨的天气格局。今年7月上、中旬,副高持续偏南,雨带停留在长江流域,这几天又突然北跳并控制岛城,给我市带来了高温和晴热少雨的天气。不过,明天起副高回退过程中,我市将迎来一次连续的降雨天气,高温闷热将暂告一段落。此次降雨天气过程,预计全市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时阵风7—8级。(记者 徐美中)

    新闻链接

    中国多地持续“蒸烤”

    7月20日,北京市气象台持续第四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最高温可达36℃,天气湿度较大,体感闷热。当日,华北中东部、黄淮、江淮、江汉中东部、江南大部,以及山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广东东北部、重庆、新疆北部及吐鲁番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中南部、山东、河南西北部和东北部、江西中部、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达40℃。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