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首批保障房申购人气超旺 户型配套成焦点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孙静芳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1 04:54:59 --字号:TT

青岛首批保障房申购 户型配套成焦点

    今年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自上周三公开销售以来备受关注,申购人数连日来直线上升,刚刚过去的双休日两天更是人气超旺。记者注意到,申购家庭在选择项目时特别注重配套建设,其次是户型设计是否合理实用。据悉,本次保障房登记至7月25日(本周五)结束,申购家庭只能选择其中一个项目登记。

    高温挡不住看房脚步

    上周末气温格外高,但记者在各保障房项目现场探访时看到,炎热的天气丝毫挡不住市民的申购热情。在金水·龙泽苑限价房项目申购现场,挤满了前来看房并办理登记手续的市民,“我和对象都是上班族,前两天上班没法过来到实地看房,但一直关注着各项目的情况,周末就赶紧过来看看。”市民林女士说,到申购处一看登记家庭已经好几百了,虽说选房顺序跟登记次序无关,但他们心里也有点着急。

    不过现场也有一些不着急登记的申购市民。准备申购经适房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申购了,“上一次由于分数较低盲目选房,没有入围,今年总分加了两分,我也有了选房经验,不能再盲目了,我得挨个项目转一转,多做对比再做最后决定。”据悉,由于我市采取的是计分轮候的选房方式,而且每户家庭在登记时也只能选定一个项目,所以多数市民都在保持着谨慎小心的态度看房、选房,而没有立即登记。

    配套环境户型成焦点

    与往年申购市民仅盲目挑选项目地角不同,今年不少市民更关心项目自身的硬件设备,大家认真分析着各项目户型的设计方案以及公共设施配套是否完善等。“项目周边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特别适合老人养老居住。现在交通便捷,住哪里都一样,所以区域不是最重要的,房子环境好配套齐全比较重要。”计划申购惠水和苑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在现场看房时很多人都提到惠水路这个项目幼儿园、小学都近在咫尺,这点确实很吸引人。但我儿子马上就要升初中了,幼儿园、小学都用不上了,我更关心这周围有没有好点的中学,我还得仔细看看。”申购市民林女士则关注教育配套。

    在关注硬件配套的同时,多数申购市民对项目的户型设计颇为关心,各项目的细微设计差别也成了市民选房的标准之一,“虽然只有65平方米左右的面积,但我更偏重申购一个南北通透的套二户型,因为南北户型冬暖夏凉,入住后会比较舒适。”综合得分将近85分的申购市民于女士说。

    本次销售的集中受理阶段自2014年7月16日8时起至2014年7月25日17时止(周六、周日正常受理),超过规定时限的不予登记。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应合理选择项目进行购房登记,购房登记先后与选房顺序先后无关,请广大市民在申购登记日内合理选择购房登记时间。(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