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神兽羊驼登上网店货架 价超6万先交万元定金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晓先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2 07:17:25 --字号:TT

神兽羊驼登上网店货架

    因为憨态可掬的形象加上网络上一系列的热炒,羊驼迅速走红。对于众多喜欢这种动物的人们来说,如今想要近距离接触羊驼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动物园,羊驼如今也像其它商品一样被摆上货架,只要支付3万至6万元人民币就能获得一只活生生的进口羊驼。

    网上购买交万元定金

    “神兽羊驼,澳洲正规农场繁育,现接受预订,只有三只,火速抢啦。”近日市民李女士在网上购物时发现了这样一则广告。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里的小孩非常喜欢羊驼这种动物,上网店搜索原本是想买一个羊驼的玩偶给孩子玩,当看到这则广告时让她感到难以置信,原来现在还能买到活生生的羊驼。按照李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登录几家购物网站和海外代购网站,输入“羊驼、活体”等关键词,很快便有相关的商家被搜索出,而商家销售的商品就是活生生的羊驼。记者观察到这些在售的羊驼多为刚出生的羊驼宝宝,每只的售价在3万元至6万元不等,如果顾客想要购买需要先支付一万元左右的定金,支付方式少见第三方支付平台,多为个人账户直接转账,这也让人感到担心。

    买家以公司单位居多

    记者了解到在售的羊驼多来自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地。在卖家的成交记录上记者看到羊驼成交的数量并不多,对此商家告诉记者这是因为羊驼的数量有限,一只雌性羊驼平均一年只能生产一只羊驼宝宝,一个农场一年也仅能售出不到10只羊驼宝宝,数量有限因此成交量也就有限,但基本上羊驼买卖还是处在一个供不应求的阶段。“要不然为什么要预订啊,就是因为如果你不赶快交定金,羊驼很快就被别人买走了,不光是在国内的买家,外国的买家也很多。”一位商家说。

    记者调查了解到,个人购买羊驼的并不是很多,买家多是公司和集体单位,而这些单位购买羊驼也并非全都是出于兴趣,而是通过将羊驼外租收取租金。记者联系了一家出租羊驼的商家,谈话中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羊驼一天的出租价多在2000元至3000元不等,地产开盘或是公司庆典的时候为了助兴,许多单位都会租一只做展会模特,效果非常好。

    羊驼饲养环境有要求

    记者表示想要养一只羊驼时,出租羊驼的商家提示记者三思而后行。“要是想放在家里养那我劝你还是别想了,羊驼虽然生存适应能力强,但是需要空间,对草料的要求也比较高,喂得不好容易生病,而且不高兴了还会冲人吐口水,家里人少还真是照顾不过来,你还是好好想想吧。”商家说。

    记者从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从海外进口羊驼和其它动物,除了需要当地检验检疫合格证明外,在入境前还需要接受隔离检验检疫,一般隔离时间在30天到45天。检测合格,会发放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放行。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如果卖家声称海外进口羊驼,却不能提供检疫证明,买家就要格外注意。(记者 王晓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