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突发:今晨城阳惨烈车祸 半挂车侧翻拍扁起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22 14:13:57

今晨城阳惨烈车祸 半挂车侧翻拍扁起亚

    青岛新闻网7月22日讯  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今天早上6点25分,正阳西路前程村路口处发生一起车祸,集装箱半挂车驾驶员被困,起亚轿车内两人被困。经过半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起亚轿车内被困两人终于被成功营救。

    早上6时40分许,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勘察现场情况:集装箱式半挂车发生侧翻,半挂车司机被困驾驶室,一辆悦达起亚轿车被半挂车压在车下,轿车严重变形,车内被困两人,女司机还有意识,经过与司机谈话得知副驾驶上还有一人,意识已经模糊。

    但器材人力有限,交警部门调派一部一百吨起重吊车赶来现场。同时,消防部门迅速组织对半挂车司机进行营救,并立即请求支援。

    据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介绍,救援人员首先用液压扩张钳从路侧面剪切栅栏,靠近半挂驾驶室后登上驾驶室,用扩张钳把车门剪掉,一名官兵进入驾驶室协助被困司机脱困,一名官兵在上面把司机往上拉,经过10分钟的努力把半挂车司机救出,半挂车司机并无大碍。

    很快,吊车赶赴现场,将集装箱半挂车吊起,救援人员迅速将起亚轿车拉出。医务人员上前为女司机输液量血压,但轿车车身被严重压扁变形,仅有60公分的高度,四个车门锁死,司机的上半身从轿车天窗露出一小部分。给破拆救援带来很大的难度。

    随后,消防官兵兵分两路,棘洪滩中队主攻破拆、新业路中队负责辅助破拆。两名官兵对驾驶室一侧车门进行破拆,两名官兵对副驾驶后一侧的后门进行破拆。

    破拆中,官兵用铁铤把锁死的车门撬开缝隙用液压扩张钳进行扩张剪切。驾驶室门成功破拆后,官兵们小心翼翼的将司机放上担架,抬上救护车。与此同时,副驾驶室门也成功拆除。官兵合力将副驾驶室内的人抬出放上担架。

    经过消防官兵半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起亚轿车内被困两人终于被成功营救。(本网记者)

    最新:

    记者了解到,事故造成一死两伤,两名伤者正在医院观察治疗。其中,大货司机左腿和左脚受伤,女司机皮外伤但惊吓过度,死者是坐在副驾驶上的男子。目前城阳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

    大货司机龚某说,当时他开车沿正阳西路自西向东行驶,经过前程路路口时,对面的起亚轿车准备左拐,他紧急向右打方向,结果车侧翻压在对方的车上。龚某还说,事发前双方都看到了彼此,但都有些迟疑,想相互躲躲,结果没躲过。女司机的丈夫称,妻子姓王,今年29岁,刚开车三四个月。当天一大早,妻子开车载着她的同事去上班,路上发生车祸。在医院急诊观察室里,记者还看到女司机的儿子,五六岁的样子,小家伙围着受伤的妈妈跑来跑去,似乎不知道妈妈刚才经历的惊险一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