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患病幼儿被诊断为无方可治 父母决定捐其遗体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康晓欢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23 06:40:29 --字号:TT

患病幼儿被诊断为无方可治 父母决定捐其遗体

患病幼儿被诊断为无方可治 父母决定捐其遗体

患病幼儿被诊断为无方可治 父母决定捐其遗体

    昨天上午,即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即墨西元庄新城小区,为王永坤1岁2个月的儿子皓皓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皓皓10岁的姐姐拿起手机为弟弟拍下了最后一张相片。王永坤说,儿子去年5月出生后,就发现有脑瘫和先天性肠破裂等疾病,为给孩子治病花去了16万元。在无方可治的情况下,曾受到社会各界捐助的王永坤夫妇决定,将孩子的遗体捐献出来供医学研究。

    本想捐器官 让儿继续“活”

    王永坤是潍坊人,目前在即墨打工。昨天上午,即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他租住的西元庄新城小区,在办理捐献遗体手续过程中,工作人员看到床上的皓皓,都掉下了眼泪。在先后经过两次手术后,因已经没有治疗办法,10天前皓皓的父母决定放弃治疗,从青岛医院将孩子接回了即墨的租住地。

    “本想孩子身上的器官能救人,想通过这种方法,让儿子的生命延续下去。”王永坤说,他们联系市红十字会得知,孩子由于病情特殊,身上的器官已经不能捐献,只能捐献遗体。昨天上午,即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含泪为王永坤1岁2个月的儿子皓皓,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拿到捐献证书后,王永坤一家人围着儿子哭成一团。“既然孩子的器官不能再救人,那就把遗体捐出来,作为医学研究吧,这样也能感觉到孩子的存在。”王永坤说,孩子很不幸,但他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救助。

    姐姐拍照片 永远“留”住弟弟

    在王永坤租住的房间里,贴了两张活泼可爱的婴儿图片,和病中的皓皓形成鲜明对比。皓皓的妈妈一直坐在床上,守候着自己的小宝贝。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两次手术,数次病危,王永坤夫妇每天都在提心吊胆地生活。

    由于怕孩子着凉受风,尽管屋子里温度很高,也没有人愿意打开风扇。皓皓的姐姐看着弟弟痛苦的样子,不停地用手轻抚他。

    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皓皓办理遗体捐献手续时,皓皓的姐姐拿起手机,为弟弟拍下了最后一张相片。王永坤说,大女儿很懂事,平时为了给儿子治病,基本顾不上女儿。有时候两人都不在家,女儿只好自己照顾自己,开学就上四年级的女儿学习很好,也很听话。王永坤的女儿说,看着弟弟这么痛苦,她心里也很难受,因为自己还小帮不上忙,只能帮妈妈做点事,减轻他们的压力。听说弟弟的病很重,就想多为他拍几张相片,以后想弟弟的时候,可以拿出来看看。

    孩子是早产儿 先后做两次手术

    “没想到孩子一出生,就遇到了这么不幸的事。”王永坤说,去年5月3日皓皓一出生,就发现有脑瘫症状,接着又发现肠子破裂,被诊断为先天性肠破裂。这突如其来的消息,王永坤和妻子始终不敢相信。

    王永坤说,孩子属于早产,生下来的时候,只有1400克,医生说孩子有很多脏器没有发育完全,因为经济条件有限,家人也没有在第一时间对孩子进行抢救,导致孩子肠道粘连破裂,生命一度垂危。孩子接受了回肠造漏手术,本想手术后孩子的病能好点,但没想到等待来的却是更加残酷的消息。

    破裂的肠子切除,但又有别的地方出现破裂,吃进去的东西很少吸收。尽管一年多花去了16万元的治疗费,先后做了两次手术,但还是没有治好孩子的病。最后,医院专家都说,孩子已经无方可治了。“如果上天眷顾,也许孩子的病会出现奇迹,我们全家都很期待。”王永坤含泪说。

    多方救助 微尘基金曾捐万元

    一年多来,王永坤靠打零工维持一家四口的生活,但高昂的医疗费实在让这个家庭难以负担。

    “多亏了社会上的好心人,我们一定不会忘记。”王永坤说,一直有好心人帮助他们,皓皓是个既不幸又幸运的孩子,从他出生到现在拥有过无数人的帮助和关爱,从住院治疗,到出院在家,各界先后捐款近10万元,许多好心人得知皓皓的情况后,送来了奶粉和衣服。去年,在孩子做手术时,青岛微尘基金也送来了万元救助款。即墨红十字会也多次到家里看望皓皓的病情。

    王永坤说,如果自己的孩子已经没有生的可能,他们希望用皓皓的身体,去挽救更多的生命。起码孩子的身体可以为医学研究做点贡献。捐献出去,也感觉自己的孩子还一直活着。如果这一天真的会到来,也希望再晚几天,再晚几年,祈祷生命能创造奇迹。

    全市共接受遗体440例

    “皓皓是即墨目前捐献遗体志愿者中年龄最小的。”昨天上午,即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李尧利介绍说,即墨目前已经有遗体、眼角膜捐献志愿者25例,实现器官捐献的3例,角膜捐献也有两例。去年以来,即墨捐献遗体的志愿者不断增加,早报报道即墨9名农民集体签订捐献遗体协议后,有不少农民来到红十字会咨询并愿意成为遗体捐献志愿者。如果即墨市民想咨询捐献方面的问题,可拨打电话8851999联系。

    “不管是遗体捐献,还是器官捐献,青岛都走在全国前列。”青岛市红十字会培训救援处处长张少芹说,目前,青岛市共接受遗体440例,角膜143对,器官捐献20例。仅今年遗体捐献就达到了52例,角膜捐献47对,器官捐献13例。如果市民咨询捐献事宜,可拨打青岛市红十字会电话80790667。(记者 康晓欢)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