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崂山园清幽宁静 太清道家山海之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29 01:03:28

每日一馆:崂山园清幽宁静 太清道家山海之旅

    青岛新闻网7月29日讯  崂山,位于青岛市东部,古代又曾称牢山、劳山、鳌山等,“崂山” 最早见于659年《南史·明僧绍传》。它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崂山的主峰名为“巨峰”,又称“崂顶”,海拔1132.7米,是中国海岸线第一高峰,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称。当地有一句古语说:“泰山虽云高,不如东海崂。”

    崂山是道教发祥地之一。崂山自春秋时期就云集一批长期从事养生修身的方士之流,明代志书曾载“吴王夫差尝登崂山得灵宝度人经”。到战国后期,崂山已成为享誉国内的“东海仙山”。崂山之道教鼎盛于元、明两代,至清代仍久盛不衰,有“九宫、八观、七十二庵”之称。这些宫观洞庵散落在崂山的峰谷崖壑间,香火鼎盛,从者云集,使崂山成为盛极一时的道教名山。崂山十二景分别是:巨峰、明霞洞、蔚竹庵、白云洞、潮音瀑、棋盘石、华楼峰、狮子峰、达那罗延窟、八仙墩、太清宫、龙潭瀑。(记者 陈志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