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曾有6大海水浴场 摩登女郎展身材男人窥探

来源: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7 14:03:50 --字号:TT

    青岛最早的海水浴场,是德国人在汇泉湾开辟的(现在的第一海水浴场),并在这里配置了饭店、更衣室、音乐厅等海水浴场的设备。一浴的规模在随后几年继续扩展,“浴场有官设板房数十间,供浴客租用,私建之屋数亦称是。有音乐厅二,昔德人之海军乐队,恒于暑际更番奏乐并教授游泳。每夏自津沪各埠来此避暑之旅客数在千五百以上。”

    到30年代,更衣室开始分男女两部分,每部分各三十间,其他地段,间有由私人租赁,自建板房,以备浴客出浴之用。同时增设浴用器械,有跳台、浮台、舢板、救生圈等物,附近开设有咖啡店、酒吧间、跳舞场、微高尔夫球场等。汇泉浴场成青岛最早、最大、设施最完善的浴场。

    此外,青岛还有五个海水浴场。第二海水浴场又称山海关路海水浴场,位于市区东南海滨太平湾北岸,太平角西南面,汇泉角之东面;第三海水浴场又称太平角海水浴场,位于天平角东面;

    第四海水浴场又称湛山海水浴场,位于市区南面的最东边,在湛山村之南;第五海水浴场又称新疆路海水浴场,最早为日本人独占的海水浴场,此海水浴场位于市区西北部,小港北边,新疆路工务港南边;第六海水浴场又称太平路海水浴场,位于前海栈桥西边,太平路南头,昔日曾经在此地盖席棚及浴室十数间,今已毁坏无存。

    德占时期,来青岛海水浴场的多是外国人,以德国人最多,其次是英国人、美国人、俄国人、法国人和日本人。他们大多来自上海、芝罘(烟台)和天津,还有的来自神户、东京、香港等地。到1907年,东亚很多具有消费能力的家庭都已把青岛列为夏季休养地,海水浴场自然是最佳去处。

    早期的海水浴场,除了一些外国女士外,鲜有中国女性,这是受中国传统习俗的影响。但是到了20世纪30年代,海水浴场的中国女性开始多了起来。芮麟的《神州游记》这样写道:“女士们带着红色绿色的软质浴帽,穿上各式各样、鲜艳夺目的泳衣,无论是美是丑,是轻盈还是笨拙,是健美还是臃肿,都任其身体暴露在阳光下。”“当你坐在沙滩上,向你的前后左右左右一望,一座座圆圆的伞影,在伞影下面,横列着一条条白白的玉腿。”

    每日下午五点钟左右,在公司、工厂、洋行上班的情侣们一对对、一批批,携着手来到浴场。每一个下午的晚上,尤其是星期六的下午,中山路、太平路、莱阳路增加了不少的汽车、马车、人力车、摩多车堆满了马路中心。夕阳的底下,碧绿的海水、拥满了摩登小姐。

    海水浴场既是女性展现身体活力的地方,也成为男性满足“窥探”女性身体欲望的场所。很多人到浴场去,是满足一下“看”的欲望,浴场里尽是精光的胳膊与大腿;突出的胸部与凹弯的细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