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大附院设入院准备中心 登记等通知10分钟住院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孙笑天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8-07 13:40:44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青大附院了解到,8月1日,该院专门打造的“入院准备中心”正式运行。这是岛城首个“入院准备中心”,以往床位是由各个科室自主调配,现在权力全部“上缴”。需要住院的门诊病人只需到“入院准备中心”登记,便可以在家里舒服地等待入院通知,再也不用忐忑地每天追着医生护士打听了。在“报到”时,入院手续十分钟搞定,到病房前也能在专人指导下把该做的检查都做完。

    昨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了青大附院本部位于急诊室门外的一个小红房子里,这里就是刚刚成立的“入院准备中心”。入院准备中心目前有5名工作人员,设有抽血、预约检查、医嘱告知、入院登记窗口,整个入院手续办理区很宽敞,还安放了很多候诊椅。 “计划增加人员到10人,2人采血,2人预约检查,4人负责床位协调,2人做入院宣教和医嘱告知等。 ”入院准备中心主任赵宝春介绍,“目前的服务内容是住院病人的信息登记、住院病人床位协调、科室预约住院病人的通知和住院病人的入院指导。 ”

    昨天下午3时30分,家住市北区的王铭慧来帮69岁的老伴王保炎办理住院手续,整个流程才10分钟,而且王保炎被提前告知自己将要在入院前做哪些检查,已经做好了所有的入院前准备检查。王铭慧说,在通知患者入院前,工作人员都会帮患者考虑到每一个细节,要带上哪些材料,是否需要空腹抽血,提前预约好哪些检查,几点到达医院。

    在入院登记窗口,记者见到每名工作人员都在操作着一款软件,“可以清楚地看到全院各个科室的床位分配情况,谁即将住院,轮到谁入住,都明明白白。 ”入院准备中心副主任魏华介绍,目前工作人员只负责肝胆外科、胸外科、消化内科三个科室的床位协调工作,“下一步就逐步把全院约80个护理单位的病床全纳进来。 ”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