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田横岛守护兵陈伯华:敬业爱岗 岛上零发案率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邢志峰 宁友鹏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9-06 06:38:30

田横岛守护兵陈伯华:敬业爱岗

    田横岛1.46平方公里,岛上居住着312户1121名渔民。作为边防派出所所长,每天,他的脑子里装满了岛上治安管理、港船管理、九小场所管理和反偷渡走私、打造爱民固边模范海岛工作。

    每天清晨6点起床后,陈伯华便带领其他三名常驻民警训练警务,升国旗、做早餐,开始一天的工作。走访调研、矛盾调处、治安管控、海边巡逻、帮扶群众,他们总有忙不完的事,岛上多年保持“零发案率”。遇到大雾大风天气,海边沙滩上总会看到陈伯华和同事不间断巡逻的身影。陈伯华与渔民们朝夕相处,情似一家人,渔民们信任他、喜欢他,亲切地称呼他“守护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