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大上薰衣草小熊吓坏市民 肚子里藏活虫(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2 06:55:14 --字号:TT

高大上薰衣草小熊吓坏市民 肚子里藏活虫

  早报讯 近一年来,一款宣称能让人舒神解压的澳大利亚薰衣草小熊风靡市场。小熊外表呆萌,肚内填充大量薰衣草种子,散发出阵阵浓郁香味。昨日,岛城网友“王小斌”@青岛早报官方微博表示,妻子在网上购买的薰衣草小熊肚子里竟“怀”有许多小虫。日前,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警示通报,严防新型玩具夹带植物种子随旅客携带物、邮寄物非法进境,其中“薰衣草小熊”被明令禁止入境。

  市民:小熊肚里藏活虫

  据网友“王小斌”介绍,年前她的妻子从澳洲代购了一只“薰衣草小熊”,平时就摆放在架子上,妻子经常会摆弄小熊。入夏以来他经常发现小熊身上有米粒大小的黑色小虫,本以为是天气潮家具招的虫,所以也没有放在心上。昨日他看到微博上有朋友发布“薰衣草小熊肚子里爬出虫子”的消息,他立即用剪刀把小熊剪开一个小口查看。“刚剪开一个小口,流出来的填充物已经酥了,不一会虫子就爬出来了。”网友“王小斌”表示,他剪开小熊的肚子,发现小熊体内填充的是薰衣草和种子,不少种子已被蛀成空壳。填充物里面夹杂着大量的黑色小虫子,这些小虫子爬得到处都是,看起来让人起鸡皮疙瘩;虫子的背部似乎有甲,感觉比较硬。

  “这些小虫子为玉米象。”岛城动植物研究专家于涛告诉记者,玉米象是中国储粮的头号害虫,也是世界性的重要储粮害虫,危害范围为玉米、大米、大豆、小麦等,既能在仓内繁殖,也能飞到田间繁殖,耐寒力、耐饥力、产卵力均较强,发育速度较快。市民长期接触这种带虫的玩具很容易引发皮炎、皮疹等过敏性疾病。

  “薰衣草小熊”受热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来自澳大利亚的薰衣草小熊,因被吹捧成能治病的玩偶,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受到消费者的热捧。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售卖这种薰衣草小熊的店铺非常多,既有称是澳大利亚直邮的,也有代购的,不少还标榜“绝对正品”,价格从七八十元到八九百元不等。对于消费者在小熊体内发现活虫的消息,店主淡定表示“拿到手后,先放在微波炉里面转一圈就没事了”。另一名商家则表示 “体内含有虫子的都是国内盗版的产品,正品小熊则没有问题”。

  禁止玩具夹带种子入境

  记者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日前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警示通报表示,自2013年3月份以来,福州口岸、萧山口岸、长沙口岸、南京口岸多次截获此类“薰衣草小熊”玩具。种子为我国禁止携带、邮寄入境。国家质检总局要求各质检部门加大查验力度,严防植物种子非法进境。同时,提醒消费者,在收、寄国际邮件时务必注意中国关于禁止携带、邮寄进境动植物及其产品的法律规定,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也为共同保护我国生态环境安全、农业生产安全和人民身体健康贡献力量。如消费者确需携带、邮寄种子(苗)等繁殖材料入境,需依法履行检疫审批手续,并自觉接受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的检疫。(记者 于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