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工人被自卸车刮倒卷进车底 工友拦车救命(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9-12 06:53:28 --字号:TT

工人被自卸车刮倒卷进车底 工友拦车救命

  早报讯 前天晚上7时,死亡距离54岁的建筑工老方只有不到1米的距离,如果工友再晚1秒将自卸车拦下,两排车轮就会从他的身上竖着碾过去。120救护车接到求救电话后紧急赶到辽阳东路李家下庄附近,从自卸车轮下将已经吓蒙了的老方拖了出来。据他的工友称,他们三人乘坐一辆摩托车回家,路过事发现场时,这辆自卸车突然右转,摩托车被刮倒在地,坐在最后面的老方被甩到自卸车底下,肇事司机听到工友敲打车厢的声音,才知道发生车祸将车停下。

  摩托车被自卸车刮倒

  “在辽阳东路靠近青银高速路桥下位置,一辆自卸车把一辆摩托车撞倒在地,有工人躺在车轮底下。”前天晚上7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斯太尔自卸车横在辽阳东路西向东右侧车道上,车头已经驶入路边围挡的一个缺口,在自卸车右后轮前面倒了一辆摩托车,一名穿着橘色工作服的男子躺在前后轮之间的车底下。120急救人员已经赶到现场设法施救。据旁边一名工友称,事发时他们三人乘坐这辆摩托车回家,这辆自卸车突然右转,摩托车刹车不及被刮倒在地。

  “我们都在南京路附近的工地干活,晚上下班一起坐着摩托车回李家下庄的租住房。”一名被吓得脸色苍白的工友镇定下来后称,当时一名工友在前面骑着摩托车,自己坐在车座中间位置,自卸车底下的工友老方坐在最后面。摩托车本来跟自卸车都是向东行驶,摩托车在右侧车道上,左侧的自卸车连转向灯都没打,直接向右打方向,准备从工地围挡的缺口处驶入,摩托车刹车不及被刮倒。他和骑着摩托车的工友都没事,但坐在最后面的老方被甩进了自卸车底下。

  工友拦车救他一命

  “最可怕的是自卸车司机根本不知道撞了摩托车,开车继续往工地里行驶,我和工友赶紧拍车身,敲打自卸车的油箱,这辆自卸车终于停了下来。”工友称,他们赶紧钻到车底下查看,发现老方竖着躺在自卸车后排车轮前面,脚已经顶在了自卸车的车轮上,要是这辆自卸车再晚停车1秒,车轮就会从他身上碾过去,后果不堪设想。“当时这辆自卸车想驶入围挡缺口处,车速比较慢,否则我们也不可能将车及时拦下。”工友称。

  120急救人员将受伤的老方从车底拖出来,发现他脚上的雨靴和裤子都被刮坏,右腿膝盖位置有一个直径5厘米左右的血窟窿,他有点被吓蒙了,清醒过来后连称后怕。急救人员将他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详细检查治疗。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摄影报道)

  私家车见救护车全让道

  120急救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时正是交通晚高峰时间,自卸车横在行车道上,将原本只有两车道的西向东车道堵了一半,造成该处路段车行缓慢,车辆排起了400多米的长龙,救护车也被堵在了后面。救护车拉响警笛后,前面所有的私家车都主动让出一条车道,让救护车最短时间内达到现场。急救人员告诉记者,救护车在路上行驶时,车上监控摄像头就会一直开启,他们有专人统计监控信息,如果有车辆与救护车抢道,他们会将信息立即通知交警部门处理。从目前情况看,这种没有公德心的司机越来越少了。

  骑车“玩杂技”这事挺悬

  记者在中韩、张村和李家下河附近采访发现,类似这种一辆摩托车载三名工人,或者一辆农用三轮车载七八名工人的“杂技”并不少见,一种带棚的三轮助力车内竟然能塞进10名工人。记者发现在这三处地方租房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他们也是这种危险乘坐交通工具的主要人群。一名刚从三轮助力车上下来的工友称,为了节省租金,他居住的地方比较偏僻,到公交车站要走1公里,而且很长时间才能等到一辆公交车,没办法才选择这种交通工具。

  交警介绍,这种不安全驾驶行为是绝对禁止的,驾驶者要接受处罚,但很多摩托车或者三轮车都没有车牌,根本不怕交警追查。而大部分乘坐者都抱有侥幸心理,一旦发生危险,驾车者往往没有保险,也没有赔偿能力,受损失的还是乘坐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