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海阳城际轨道招标启动 拓宽5公里滨海公路

来源: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9-17 13:41:00 --字号:TT

    昨天(9月16日),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滨海公路(K48 746-K53 927)拓宽改建配套工程勘察设计招标,在市建管信息网站发布。本次招标包括初勘、详勘、初测、定测、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及相关后续服务等。

    据建设单位——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介绍,青岛——海阳城际(蓝色硅谷段)轨道交通工程轻轨路线,有一段线的位置与滨海公路中心重合,位于崂山王哥庄至双星度假村之间。本段滨海公路路基宽度为32米到33米,路面宽为30.5米到31.5米,为双向六车道,中央分隔带的宽度为0.5米,采用混凝土防撞墩分隔;轻轨高架桥的桥墩直径为2.3米到3.9米,占用了目前的滨海公路的中间带和部分行车道宽度,为了维持滨海公路的技术标准、道路等级和通行能力,需要对滨海公路进行拓宽改建,以满足沿线的交通需求。

    滨海公路的拓宽改建段长5.2公里,路基标准宽38.4米;王沙路改线工程1.5公里,路基标准宽度28.5米。该路段共分为1个标段,路基填方9.6万立方米,路基挖方1.7万立方米,特殊路基处理770米,沥青路面18万平方米;拓宽改建中桥2座、小桥5座,拓宽改建涵洞10道,新建涵洞6道;路基防护、排水、绿化环保、交通工程及安全设施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