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食品抽检合格率96% 船歌味为先等上黑榜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9-29 05:41:17

首发:食品抽检合格率96% 船歌味为先等上黑榜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7-8月份,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各区、市局开展了两期餐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抽取样品90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66批次,不合格36批次,合格率96%。

    抽样品种主要有植物油、蔬菜、肉类(畜肉、禽肉)、非发酵豆制品、熟肉制品、自制面制品、凉拌菜、奶及奶制品、酱腌菜、餐饮具等10大类。抽检场所主要针对集体食堂(含学校、托幼机构、医院)、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和旅游景区(含农家乐旅游点)等餐饮单位。抽检不合格餐饮单位30家,不合格样品36批次。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六个:一是面制品检出含铝食品添加剂;二是畜肉中检出瘦肉精、熟肉制品检出亚硝酸盐;三是非发酵豆制品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苯甲酸;四是蔬菜检出农残超标;五酱腌菜中检出亚硝酸盐含量超标;六是餐饮具检出烷基苯磺酸钠含量超标。

    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市食药监局已依法约谈抽检不合格样品餐饮企业负责人,并对不合格样品餐饮单位进行行政处罚。(记者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