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特色地图聚青岛:竹简丝巾羊皮很新奇(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10-10 14:58:47

    绣在丝质围巾上的地图、印在背包和鞋子上的地图、刻在竹简上的地图、画在羊皮挂件上的地图、剪纸地图、葫芦雕刻地图……昨天上午,2014首届中国地图文化节暨地图文化论坛在黄海饭店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种极具地方文化特色的特色地图亮相。

    上千种地图亮相

    本次活动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GIS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地图工作委员会主办,由地图文化与创意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勘察测绘研究院、中国地图出版集团、星球地图出版社承办。

    来自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全国26个省市的100余家测绘地理信息单位技术人员、高等院校师生等近400多人参加了活动。

    记者看到,以地方性区域、城市地图、中国地图、世界地图几种内容为主,展厅内的地图所用材料涵盖纸、钢板、铝塑板、木板、竹片、瓷片、玻璃、水晶、金(银)箔、皮革、纺织品等类型,还有人现场表演剪纸制作地图和在葫芦的表面上雕刻地图,单品的种类足有上千种,让人眼花缭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