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海军特种老兵用心修表20年 专修古董钟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10-15 05:17:22

独家:海军特种老兵用心修表20年 专修古董钟表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 在青岛有这么一个小人物,他50多岁,默默无闻,曾经当过海军特种兵,转业后来到青岛。他在一个不起眼的地方干着一件不起眼的小事。

    “徐师傅,快给我看看,可急死我了,差点耽误了接孩子。”一位阿姨急匆匆的赶来。

    “别急,别急,我给你看看。”徐玉亭说。

    徐玉亭,河北人,52岁,1995年从海军某潜艇特种部队转业来到青岛,八大湖街道的“修表达人”。“老兵修表”在八大湖邻里街坊中有着超赞的口碑!

    街坊四邻眼中的“大好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徐师傅工作环境十分简陋,一辆木头小推车、几把椅子、露天办公,桌子上整整齐齐的摆放着各种修表的工具。

    多年来,周围居民没事就到他这里坐坐、拉拉呱,这成了附近老年人每天生活中的重要一环。“徐师傅的摊位虽然不大,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喝茶、看报、寄存东西,徐师傅为老年人想得很周到,他是一个‘大好人’。”一位头发花白的阿姨告诉记者。

    残疾人和老年人来修表,徐玉亭有特殊的优惠,每单立减5块钱,“尊老爱幼、关爱残疾人是应该的嘛!”徐玉亭说。

    技术过硬 专修古董表

    凭着对修表行业的热爱,徐玉亭一干就是20年。不管是谁家的表出了什么问题,几乎没有能难倒他的。他最擅长的还是维修老式手表和钟表,古董表经过他的手,停摆的钟立马重生。

    记者采访期间,一位中年男子用报纸包裹着一台老式钟表来到徐师傅摊位前。这台老式钟表是他父母的宝贝,至少用了50年了,老人用惯了,即使坏了也不肯换新的,因为这台钟表整点时所发出的钟声是老两口对过去一辈子的一种回忆和怀念。“跑了几个地方,这个古董没有愿意给修的,关键是他们都不会修。”

    10分钟时间,一根弦,记载着历史的老钟表又重新发出了钟响。

    徐玉亭的客户不只是来自八大湖街道,青岛各个区市,甚至包括全国的许多朋友都是慕名而来。

    “我来附近办事,家里的闹钟坏了好久了,今天拿过来让徐师傅帮忙看看,这个表用的时间不短了,想当年那可是从中山路亨得利买的。”一位女士如是说。

    徐师傅的百宝箱里有许多钟表的配件,有一些看起来又旧又脏,很明显不是新的。记者经过讯问得知,这些看起来很旧的配件是二手配件,是从一些旧的不能用的钟表上拆下来的,目的是为另外一些需要维修古董钟表的朋友准备的,现在有些配件由于时间的缘故,在市面上已经买不到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