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博山路:市井中如晨光般安宁的存在(组图)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王雷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10-16 13:36:25

 

博山路3号院

    在博山路南端有栋显眼的黑青色砖瓦建筑,博山路3号。这是栋二层小楼,花岗岩筑基,青砖墙面,红瓦屋顶。小楼一层的气窗上部有拱形竖砖排成的窗饰;二层气窗上方是红砖和青砖组成的花纹装饰,那红砖在青砖的对应下分外显眼。小楼的正中处是拱形正门。在正门的最顶端有漂亮的山墙,山墙上有个类似拱门的图案。据说当年这个山墙也是青砖材质,现在已经变成水泥的了。穿过门廊走入楼内,红瓦檐下是木质的围廊和木梯,虽然已经破旧,但依然可以感受到它当年的风采。据老青岛人介绍,这里当年是天主堂医院,设有内、外科及妇产、小儿科等。对一般贫苦市民多免费施诊。据说解放后,青岛市立中医院最初也是设立在这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