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穿越隔离墩过路 被疾驰轿车撞倒幸无大碍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黄飞 2014-10-17 06:53:39 字号:A- A+

男子穿越隔离墩过路 被疾驰轿车撞倒幸无大碍

    早报讯 54岁的李师傅拎着空铁皮桶横穿重庆南路打水,一辆白色大众轿车疾驰而来,将他撞倒在地。昨天上午8时左右,120救护车紧急赶到跨海大桥高架路重庆南路入口处,将伤者送往市中心医院抢救。记者看到,事发现场马路中间有20多个水泥隔离墩,每个隔离墩中间都有或宽或窄的豁口,围观者推测,李师傅就是从这些豁口处横穿马路才会被撞的。

    男子被撞所幸无大碍

    “当时这名男子横穿马路,这辆白色轿车车速很快,可能刹车不及把他给撞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看到,一辆白色大众轿车停在重庆南路南向北车道上,车前挡风玻璃处有一个篮球大小的凹陷,车前方两米处有一个被撞扁了的铁皮桶,车前轮位置还有水渍。满头鲜血的男子躺在轿车后面,穿着蓝色工作服,地上有一大摊血迹。120急救人员和交警已经赶到现场,正在对伤者进行救助。伤者随后被送往市中心医院急救。

    记者随后赶到市中心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这名伤者,他头部的伤口已经做了包扎,脖颈处仍然疼痛难忍,他的胳膊和腿上也有大面积擦伤,但意识已经恢复。他自称姓李,今年54岁,是在附近干活的绿化工人,当时拿着铁皮桶到马路对面打水,走到马路中间时被撞倒。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肇事司机,他称当时自己车前面还有一辆越野车,阻挡了他的视线,这辆越野车可能是看到了这名拎着桶的男子,立即打方向盘躲避,而他看到男子时虽然立即踩下刹车,但已经来不及了。肇事司机称,他驾车刚通过开平路路口,车速并不是很快,而且重庆路上限速,当时的车速应该在每小时60公里左右。交警正在进一步调查车祸的原因。

    隔离墩留小道存隐患

    这名被撞男子究竟是怎么横穿马路的呢?记者再次回到现场看到,在跨海大桥高架路重庆南路上桥口和南侧绿化带之间有20多个水泥隔离墩,但奇怪的是每个隔离墩之间都有或宽或窄的豁口,完全可以供一个人通行。记者在现场采访的30多分钟时间内,有七八名市民从这些豁口处穿过。记者上前询问原因时得知,从这些豁口横穿重庆南路,只有不到20米的距离,但如果从最近的洛阳路口处的人行横道绕行,则要走来回300米。虽然此处上下高架路的车辆车速很快,但很多住在附近的居民还是选择冒险“走小道”。

    一周内排除隐患

    为什么这些隔离墩之间会有豁口呢?记者随后联系到了重庆路指挥部,工作人员解释,原本这些隔离墩都是并拢的,这些豁口并不存在,但今年汛期台风“麦德姆”登陆导致大雨,让跨海大桥高架路重庆南路引桥北向南方向南段出现大量积水,导致车辆无法通行。施工人员为此曾将马路中间的水泥隔离墩挪到南向北方向车道中间,将该段车道一分为二双向通行。积水被排走后,隔离墩被挪回到原处,但因为有些配套设施还没有完善,暂时无法将隔离墩完全并拢。按照他们的施工计划,一周内就可能将配套设施完善,将隔离墩并拢,消除安全隐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