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崂山中韩片区改造 打造一心两片一轴格局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糖糖 2014-10-24 05:12:12

首发:崂山中韩片区改造 打造一心两片一轴格局

    青岛新闻网10月24日讯 日前,崂山中韩片区村庄改造项目-车家、宋家下庄地块规划变更公示,变更后,建12班幼托,规划住宅2140户,停车位2508辆。该片区将打造成“一心两片一轴”规划格局。

    据悉,本次规划地块为车家下庄与宋家下庄社区改造安置工程,针对安置区自身属性,设计最大限度满足其各种需求,并延续村庄历史发展脉络。规划形成“一心两片一轴”的规划格局,“一心”为中央配套服务中心,“两片”为车家安置区、宋家安置区,“一轴”为沿深圳路一侧步行景观轴。规划在居住建筑空间上采用了行列式与院落式的组合形式,结合环状车行道与穿插其中的步行道路形成完善的规划结构和合理的规划布局。

    由于崂山区政府在南侧用地招商需要,将原配建限价商品房取消,同时由于周边路网调整等原因,需对已批规划方案进行变更。变更内容包括,用地界线调整,限价商品房取消及周边道路调整产生新的用地范围,用地界线随之调整。交通组织及竖向调整,根据最新用地界线及周边调整道路,交通流线重新组织,交通出入口适当调整。建筑布局微调,除取消的南侧限价商品房外,中央广场处取消一座配套楼,剩余建筑布局随新用地合理微调。

    另外,根据公示,在容积率保持不变的基础上,总指标重新调整。变更后,幼儿园用地面积变为0.45ha,建12班拖幼,容积率为2.2,规划总户数为2140户,停车位2508辆。

    配建设施微调,换热站位置由原方案西南角和东北角两处调至中心广场一处,同时增设下沉庭院,满足其通风、采光要求;燃气调压箱位置随入口位置相应北移,调整后仍位于深圳路入口附近。(记者 朱颖)

首发:崂山中韩片区改造 打造一心两片一轴格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