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头图 > 正文

霜叶红烂漫 青岛赏景正当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11-03 14:15:24

    晚报讯 霜染枫叶红,前昨两天,八大关、汇泉广场和崂山景区等地秋叶色彩斑斓,吸引了大量游客观赏拍照,美艳的枫叶映红了游客喜悦的脸庞。

    汇泉广场连成一片的枫叶,近两天被凛冽的秋风吹落了不少,片片叶子孤零零地陆续飘下,落到地面又三三两两地聚集到一起。 “我几乎每天都到汇泉广场来逛逛,这个季节的广场最美,绿色草坪映衬着火红枫叶,有一种强烈对比的美。 ”住在附近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小外甥很喜欢收集枫叶做标本,岛城的“缤纷”绿化效果令人赏心悦目。

    八大关的枫树下,常常吸引新人前来拍婚纱照。 “那边的黄色法国梧桐很漂亮,但是拍婚纱照不太喜欢黄叶,还是红叶更喜庆吉祥。 ”从河北来青岛拍婚纱照的赵女士表示,枫叶就像笑脸一样,让看到的人喜上加喜,心情更舒畅。

    “我喜欢在这个季节多到八大关逛逛,外地游客少了,可以把心沉静下来,好好地欣赏红的、黄的、绿的,各色植物的美,多一份感悟和珍惜。 ”市民徐女士告诉记者,八大关的多种植物中,她最爱枫叶,那种富有生命力的红色,似乎能“红”进人的心坎里去。

    记者了解到,崂山北九水、仰口、太清、巨峰景区的枫叶也让游客们驻足观赏,舍不得挪步前行。 “层林尽染,非常大气,激发人的灵感。 ”家住沙子口的秦女士告诉记者,她和一群绘画爱好者最近经常爬崂山构思新作,有的朋友能把枫叶画得跃然纸上,令人爱不释手。 (记者 张译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