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供热拖压致暖气爆管 库房价值3600万货物泡汤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4-11-02 15:22:11 字号:A- A+

供热拖压致暖气爆管 库房价值3600万货物泡汤

供热拖压致暖气爆管 库房价值3600万货物泡汤

供热拖压致暖气爆管 库房价值3600万货物泡汤

    10月30日早晨,昌化路15-9号一家经营“通用加工立铣刀”等精密零件的商铺员工打开店门后惊讶地发现:偌大的店里已经成了一片水汪汪的泽国,库房里的楼梯成了瀑布,而水流的源头,是位于库房顶部的一根供热管道。“这下惨了,这些货物总价值3600多万元。 ”员工们称,现在他们还在估算损失有多少,没有开始索赔,希望事情得到公平公正的处理。 

    早晨一推门库房成泽国

    昨日下午记者在门牌号为昌化路15-9的门头房内看见,百余平方米大的店里几乎一半的地板已经被揭去,水泥地上到处都铺着各种规格、包装在纸盒或塑料盒里的精密零件,几名员工正蹲在地上检查这些零件。 “两天前,这些都被水泡了。 ”顺着一名员工的指引记者看见,一旁的长椅上放着几个被水浸湿的包装纸盒,办公室残存的地板也被泡得发涨。

    一名员工告诉记者,10月30日上午9时许,他们打开店门,发现地上到处都是漫过脚踝的水,待水慢慢流出后,他们赶紧关闭了电源。由于水是从库房门涌出,他们进入库房后看见,一楼二楼之间的木梯已经成了一道瀑布。“走上去,发现库房里的一根管道正在喷水。 ”这名员工回忆道,他们立刻通知物业人员,找人关闭了管道阀门,并将受损货物搬出避水。

    记者进入在店铺后面的库房发现,员工们从外面接来一个插座,上面插着抽风扇和强光灯。 “就怕屋里的电线也泡了水短路,现在只能从外面接电。 ”一名员工感叹道,本来大家都有双休,但这个周末得加班了。

    上千万元货物多遭水浸

    “我们库房里的货物,很多都被水泡了。”一名员工称。记者来到了一名蹲在地上的女员工身旁,她正在拆开被水泡过的纸盒,看看里面的精密零件是否沾了水。 “这些零件,都是误差必须小于零点零几毫米的精密零件。”她的同事告诉记者,这些零件的学名叫做“通用加工立铣刀”,专门用于机床等机械设备,一旦被水泡过,哪怕发生一点点锈蚀,也会影响产品质量,甚至直接导致报废。

    遗憾的是,这些零件中不少已经被水浸泡——记者拿起了一个十支装的铣刀,其中四支铣刀如小拇指般大小的塑料包装盒内有四分之一泡着水。 “这些都废了,不能用了。 ”一名员工称。

    被水泡过的货物损失到底有多大?一名员工告诉记者,库房里的这些精密零件的总价值在3600多万元,但漏水造成的损失还需要进一步估价。“这样规格的,要40元一支,那边那种盒装的,报价是130多元。 ”这名员工称,每支铣刀的价格从数十元到上千元不等。

    房顶供热管道试压漏水

    爆裂的到底是什么管道?员工们称,这是一条给楼上的小区居民家中输送热水的供热管道,只是经过他们的门头房,并不给商铺供热。“一年前供热的时候,没什么事,但这次供热试压,一下冲出水来了。 ”员工们带着记者重新回到库房二楼,记者注意到,大家在发生故障的管道下面放了两个桶,接住里面还在漏出的水滴。员工们告诉记者,经过检查,发生故障的位置位于两根管道的连接处。

    “供热试压的时候没有通知我们,我们找他们反映,他们说该找当年铺设管道的施工单位。”一名员工称。记者离开前了解到,现在还没有确定损失到底是多少,受损商户也还没有找任何一方开始索赔。“我们也不想麻烦谁,只希望能给我们一个公平公正的处理。 ”一名员工表示。(记者 刘卓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