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发:违法鉴定胎儿性别终止妊娠 4家机构被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4-11-26 11:55:50 字号:A- A+

青岛市卫生监督局召开我市打击非法行医总结会议

    青岛新闻网11月26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卫生监督局召开我市打击非法行医总结会议。会上记者获悉,截至2014年10月底,全市开展联合执法行动60余次,查出违法违规案件304起,取缔无证行医324户次,行政罚款85万余元,移送其他部门查出案件16起,刑事拘留2人。专项行动期间,严查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对4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医疗机构予以立案查处。

    从2013年10月份以来,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等六部门印发的《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方案》及《青岛市进一步整顿医疗秩序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工作实施意见》要求,我市制定了六项专项执法,规范医疗市场。

    2013年11月,调集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力量,组成15个执法检查组,以已掌握的166家无证行医业户黑名单单位为重点,开展了为期一周的集中清查活动。监督检查各类相关单位和个人259户。对黑名单中仍在违法行医的13家依法予以取缔并实施二次处罚,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其他54家业户实施立案处罚,罚款11.6万元。

    多部门联合对以医学科研机构名义对外行医的17家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对3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予以立案查处。监督检查13家专业体检机构、14家承担预防性健康查体任务的医疗机构和8家疾控机构。

    截至2014年10月底,卫生监督局共监测违法医疗广告400余条次,约谈了9家违规医疗机构负责人,警告处罚了10家并进行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移交工商部门查处5家。

    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期间,严查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行为(即“两非”),共监督检查医疗机构50家,对4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医疗机构予以立案查处。

    由于非法行医者为逃避打击采取多种隐蔽措施,非法行医多集中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地区,下一步,卫生监督局还将进一步强化治理,畅通部门协作联动机制,巩固落实联席会议、信息通报、案件移送、重大案件联合查办等工作机制,保持高压打击台式,保障群众健康权益。(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晗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