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4青岛市政府51部门“三民”述职(14日下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上上签 2014-12-14 12:42:26

2014青岛市政府51部门“三民”述职(14日下午)

市卫生计生委主任 杨锡祥

    【报告解读:市卫生计生委】

    居民人均期望寿命达80.76岁,孕产妇和婴幼儿死亡率控制在中等发达国家平均水平,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4‰以内。全市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5044万人次、住院122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4%。

    患者就医更实惠,门诊患者次均费用下降10%以上。全年共采购基本药物54.6亿元,减轻群众用药负担6.3亿元。

    开工建设医疗卫生项目17个,竣工面积19万平方米,三医新院区正式启用,妇儿医院二期拟于年底交付使用,市立医院二期和青大附院东院二期已开工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在康复、老年病、临终关怀、医学美容等专科专业兴办医疗机构15家,满足了群众多元化的就医需求。全市新增床位2000余张,每千人口医疗床位数达5.22张,同比增加4.2%,有效缓解了群众住院难问题。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