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按里程定价 明年下半年计划试运行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赵黎 王婷 王晓雨 2014-12-14 15:36:18 字号:A- A+

青岛地铁按里程定价 明年上半年拍板

    明年上半年出台阶梯水价,下半年出台阶梯气价;新建保障性住房1万套;网吧市场明年将全面放开……昨天,26个部门负责人在向市民述职时,除了介绍今年的工作外,也透露了一些明年的工作重点。其中,不少都是和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们已经启动了地铁票价制定的基础性工作,比如客流量调查等。地铁票价有其自身的特点,制定时要考虑到建设成本、前期投入、市民承受能力及青岛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 ”市物价局局长盛斌杰提到,明年下半年地铁计划试运行,在此之前市物价局将出台制定搭乘地铁的具体价格。盛斌杰透露票价的范围将按照里程计价,根据递远递减原则。“具体的价格现在还在制定中。”盛斌杰说,另外,市交通委正在制定公交交通优惠换乘,等到地铁开始运行之后,也将考虑地上、地下轨道交通优惠换乘政策。

    除了地铁价格之外,明年还将有项民生大事,即推行阶梯水价和阶梯气价。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要求,结合青岛的实际情况,青岛的阶梯水价和阶梯气价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已经出炉,定于上半年先行出台阶梯水价,下半年则是阶梯气价。 ”对于价格如何制定,盛斌杰没有透露太多,他说:“按照程序,还要对价格调整进行听证,同时也要征集专家的意见,现在具体方案已经形成,暂时不便对外透露。”(记者 赵黎 王婷 王晓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