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北海舰队28名老兵退伍 16年青春留给部队(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12-18 06:43:01

北海舰队28名老兵退伍 16年青春留给部队

    【李涛:一声令下我跑步归队】

    1998年12月,18岁的李涛挥别临沂的亲友,只身一人踏上从军路。入伍第三年,他被分到军港保障部队,此后长期担任军港电源技师、供电班长。

    军港每天的供电量,相当于一座中等城市一天的供电量。保障正常供电,说起来不是一件小事,很多时候需要魄力和勇气。他举了个例子:用抹布擦设备外壳,即便知道没有电压,很多新兵都不敢动。

  具备高级电工资质的他,多次成功处置供电线路故障,确保作战舰艇供电安全。

  “保证2人同时在岗,24小时要有人在,吃饭睡觉轮岗。”李涛坦言,起初彻夜值班时还能跟战友聊聊天。“10多年,上辈子的事儿都聊完了,熟悉到没话说的程度。”没事时,他和战友们喜欢啃书本。

  谈及“这些年的遗憾”时,李涛变得健谈起来。他说,从军16年,但这兵他并没有当够。“和平年代,但也要时刻准备着。希望有朝一日,能二次入伍。”他说,只要一声令下,愿意跑步归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