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有轨电车28日试运行 沿途共设12站点(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4-12-23 05:37:42 字号:A- A+

城阳有轨电车28日试运行 沿途共设12站点

城阳有轨电车28日试运行 沿途共设12站点

  在昨天的新闻中,我们报道了公交集团18名驾驶员赴苏州学习有轨电车驾驶技术,并将于近期上岗的消息。新闻播出后,不少观众对岛城的有轨电车工程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岛城首条有轨电车究竟是什么样,它给市民的出行将会带来哪些方便?接下来我们就到城阳去探访一下。

  城阳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全长约8.77公里,西起城阳批发市场,东至前旺疃社区,连接青荣城际铁路城阳火车站、商场、高校、城市中心区和春阳路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等重点区域。沿途共设立12处站点,平均站距759米。工程于今年年初投入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完成了正线的轨道和电力贯通,绿化覆土和草皮铺设也已施工完毕。

  有轨电车通车后,对现有交通是否产生影响也是市民较为关注的。据介绍,通车后春阳路仍保持双向六车道的行车模式,路口信号灯将采用相对优先的通行系统,确保有轨电车不在中途停车。另外由于路中铺设轨道,将对机动车随意调头、左转起到约束作用,同时行人也应当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乱穿马路,以免发生危险。

  最近几天有轨电车的样车将运抵城阳,本月28日将上线试运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龙喵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