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独家:关注罕见病 拿钱续命的肺高患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张力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26 05:49:12

独家:关注青岛罕见病 拿钱续命的肺高患者们

    相关链接:

    独家:关注青岛罕见病 我家有个威廉宝宝

    独家:关注青岛罕见病 襁褓中的佝偻天使

    独家:关注青岛罕见病 阴霾里的花样年华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记者是从市民辛女士那里听说了陈大嫂的事儿。

    辛女士:“你们给报道报道吧,陈大嫂跟我一样都有‘肺高’,因为她是农村的,这病不在新农合的报销范围里,现在吃的药都要她自己负担,一盒药就将近两万,那可是救命的药啊,不吃就会咯血;前几天她家里又出了车祸,弟媳和妹妹骑电动车被撞了,现在弟媳的腿要截肢,肇事司机又跑了,真不知道她家的日子该咋过……”

    辛女士说的“肺高”指的是原发性肺动脉高压,这是一种发生在肺部的高血压,会导致患者右心衰竭,从而引起呼吸困难、胸痛、晕厥、咯血或疲乏无力等症状。作为罕见病的一种,原发性肺动脉高压的致病原因尚不明确,但多发于育龄妇女,平均患病年龄为36岁,而国内对于这种病的治疗,则完全依靠进口药物。

    根据辛女士提供的住址,记者找到了陈大嫂家,平度市南村镇大西头东村,一个导航都定位不到的地方……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