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日照妈妈台东卖儿救女 走投无路炒作求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12-29 05:00:31

独家:日照妈妈台东卖儿救女 走投无路炒作求助

   【青岛新闻网独家报道】

    12月21日,有媒体报道了来自日照的孟祥艳因女儿罹患白血病,想在台东步行街卖儿救女的新闻。12月26日下午,记者在西海岸医院血液儿科见到了当事人孟祥艳,自从卖儿救女的新闻被报道之后,孟女士收到了十万多的捐款。目前,儿子已经被丈夫带回日照老家,孟女士一个人留在青岛照顾女儿,因为孩子的抵抗力很弱,孟女士在医院的走廊里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承认想引起媒体关注

    记者:“您在台东天桥那边一共站了多久?”

    孟祥艳:“不到一个小时,然后就有一个女的带着孩子过来问我,她给《生活在线》打了电话,正好天桥的管理人员也不让我在那,我就下去了。”

    记者:“这几天您一共收到了多少捐款?”

    孟祥艳:“现在差不多有十万了。”

    记者:“您对现在这个结果满意么?”

    孟祥艳:“我可以说是挺满意的,因为这么多好心人帮我,我又看到了希望。”

    记者:“您觉得现在这个情况是您争取来的么?”

    孟祥艳:“是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给我的。”

    记者:“一直有人说您是在作秀,您怎么看?”

    孟祥艳:“我不知道什么作秀不作秀,我就是一心想救我女儿,别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记者:“作秀是说,通过这种方式(卖儿救女)让媒体介入,达到救女儿的目的,您当时有这种想法么?”

    孟祥艳:“嗯,那样是最好的,如果没人关注呢,我就没有办法了。我当时心里有两种想法,要是有人关注,孩子就有救了,如果没人关注我也做好准备付出(卖儿救女)。”

    记者:“就算您知道这事儿就是作秀,但能救您的女儿,您还是会去做吧?”

    孟祥艳:“应该是,不管做什么,就算是搭上我的性命我也要救我的女儿。”

    记者:“当时如果没有媒体关注的话,您觉得现在会是一个什么状况。”

    孟祥艳:“肯定不可能像现在这样,现在能收到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很高兴。”

因为没钱 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

    记者:“之前家里是个什么情况,能拿出多少钱来?”

    孟祥艳:“家里已经欠下十多万了,现在一共是花了三十多万,在俺日照,连政府再志愿者给捐了十多万,孩子是去年8月份生的病,一直维持到现在,但是没有办法,毕竟家里也给出了一份力了,其实孩子今年6月份就配上型了,那个时候是最佳时机,这半年来,除了在医院,也跑过很多地方,亲戚朋友也借过了,毕竟已经借了十多万了,都不想再……”

    话没说完,孟祥艳已经哭了。

    记者:“那您为什么不再联系下之前帮助过您的志愿者组织呢?”

    孟祥艳:“他们就是说,只能给每个人提供一次帮助,因为需要帮助的人很多,也不能说光帮助俺一个人。”

    记者:“所以您觉得通过这种方式(卖儿救女)效果会更好一点?”

    孟祥艳:“嗯,因为我急需用钱,再说金额又那么大,孩子的病真的不能再拖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