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独家:灵山岛唯一学校 五年级仅两名学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张力伟 | 责任编辑: 2014-12-31 05:31:45

独家:灵山岛唯一学校 五年级仅两名学生

    【青岛新闻网独家】

    从胶南积米崖码头坐上快船,半个多小时,可以到达灵山岛,每天来回各一趟船,错过早晨8:30这个时间点,就要再等一天。

    灵山岛,位于青岛西海岸东南,与陆地最近距离5.7海里,以山青水秀的自然风光和原汁原味的渔民生活,在每年夏季,都吸引了不少游客上岛游玩。但因岛上常年缺水,基本生活用品都需要乘船从岛外运输,生活不方便,很多岛民都选择离开。岛上的渔民越来越少,同样在逐年减少的,还有灵山岛小学的学生们。

    作为岛上唯一的一所小学,目前全校共有53名学生和12名老师。

    五年级的李磊俊老师告诉记者,前些天,他班里的学生王静宇感冒发烧,得了肺炎,一直咳嗽憋气严重。他打电话通知家长后,把孩子送到岛上的卫生所,但因医疗条件有限,当地医生建议他们立刻把孩子送到岛外医院治疗。因错过上船时间,家长没办法花1000元租了一条渔船,把孩子送到开发区某医院住院治疗。

    回来后,李磊俊纠结半天,他担任的课程是应该继续上呢,还是等李磊俊出院再上。灵山岛小学整个五年级级部只有2个学生---王静宇和陈凯凯。病倒一个,就缺了一半学生。不仅如此,李磊俊不但是五年级的语文老师,他还是英语、音乐、美术、思想品德、地方课等等课程的老师,用他的话说,相当于“包年级”,“既当爹又当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